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校园内轻生欲从五楼跳下 两女生将其拽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8日03:25  扬子晚报 微博

  昨天上午,南京师范大学仙林校区上演了一场“生死营救”。该校学正楼五楼,一名男生翻过走廊栏杆,欲跳楼自杀。但就在他纵身跳下的一瞬间,两名女生一把将他拽住,避免了悲剧发生。有网友称救人的是老师,记者随后调查中发现,救下这名男孩其实是该校音乐学院两个弱不禁风的女孩。被救下后,男孩悄悄离开了现场。两个女孩担心他心理的“疙瘩”没解开,再次想不开,想通过本报告诉他:“同学,请你一定要勇敢面对生活!”

  实习生 张可 本报记者 蔡蕴琦

  南师有人要跳楼

  被“老师”救下来

  昨天上午10点,仙林大学城资讯门户网站“仙林7788”在微博上发布了一条让人虚惊一场的消息:“据说南师大学正楼五楼有个男人两次要跳楼,貌似是情侣吵架了,老师去拉了,被救下来了,现在脆弱的大学生啊,有附近的同学快去看看,帮个忙。”

  南师大这一“跳楼未遂事件”,在网上引起不少同学的关注,很多同学在人人网、微博上,除了传播此事还对这名男生跳楼的动机展开了一番议论。在称赞救人女生的勇气外,更多的是对轻生男孩的不解。“年纪轻轻何苦想不开啊。”不少现场目击“生死营救”的同学纷纷猜想,这名男生选择轻生是为情所困。

  随后,记者在调查中证实了此事,有不少同学目击这一幕,上午第一节课的课间,有一名男生翻过学正楼五楼的栏杆要跳楼自杀。在命悬一线之际,被路人拽下捡回了性命。不过,上前阻拦男生跳楼的并非老师,而是该校音乐学院两名大二女生周林与王鑫,“两个弱不禁风的小巧女生。”一名同学向记者描述救人者时,表示不可思议。而同时“两次跳楼”的说法也不准确,其实这名男生被拽下后,暂时放弃了轻生的念头。

  还原现场救人的是两位90后小女生

  昨天,记者联系上了救人者周林,她向记者还原了当时惊险一幕。上午8点50分左右,周林与王鑫像往常一样结伴去学正楼502教室上课,很多同学已经坐进课堂,教室外的人并不多。在教学楼的走廊上,周林无意中瞥见一个高个男生在栏杆边徘徊。“身高大概一米七以上,长得还蛮帅的。当时他的行为还算正常,只是在栏杆边散步。”回忆当时的情景,周林表示起先看不出这名男生有轻生的念头。

  男生突然翻过五楼栏杆

  与他擦肩而过时,周林与王鑫被惊呆了。“他突然从走廊的一边翻了过去,双手抓住栏杆,整个身体悬在半空中。”周林告诉记者,看到这名男生危险的举动,她与王鑫一时间愣在那里。“我心里一直在嘀咕‘他要干吗’。”

  男生随后开始了下一动作。“原来两只脚是踩在水泥边上,但这时,他的一只脚离开了水泥边,在半空中晃荡,另一只脚也在慢慢移开。”周林说,“等到两只脚都悬空了,那么他一松手就会直接掉下去。”看见男生的动作,周林与王鑫立刻明白“原来他打算跳楼”。就在男生两只脚都将悬空的时候,两名女生一个箭步冲过去,一只手抓住他的胳膊,另一只手拉着他的衣服。“有什么话好好说,别想不开!”危急关头,周林冲着快要掉下去的男生大喊。

  僵持一分多钟他终放弃

  周林的喊声引来教室里学生的注意,同学们立刻赶过来帮助两位女生劝导男生。“他没松手,也没推开我们,”走廊上,周林与王鑫抓着这名男生,双方处在僵持的状态。据周林介绍,当时这名男生躬着身子悬在半空。“他没说一句话,而是紧紧皱着眉头,看上去很痛苦,”周林说,“我们也不认识他,不清楚他因为什么事而选择轻生,所以我只能不停地说‘你先上来,千万别想不开’。”这样僵持了一分多钟,男生似乎被大家说服。他的两只脚重新踩上水泥边,然后手脚并用翻过栏杆,重新站在安全的走廊上。“上来后,他依然保持沉默,没向大家道谢,也没有痛哭流涕。”让周林料想不到的是,这时,正好有一群学生下楼,这名男生钻进人群中,很快就不见了踪影。“我们追下去,他已经不见了,没人认识他,知道他的信息。”周林懊恼地说。

  女生呼吁跳楼男生请你勇敢面对生活

  不少现场目击“生死营救”的同学在网络上猜想,男生选择轻生是为情所困。不过,周林有不同的看法,“可能大家看见是两个女生拉住一个男生,才会想当然地认为是因为感情问题吧。”周林认为,这名男生想不开也许另有原因。她告诉记者,这名男生从相貌与穿着上看像一名大学生,所以很有可能是南师大的。但她和她的同学,以及在现场围观的学生都不认识这名男生,所以没有人知道他是谁,因为什么事而选择跳楼。

  周林与王鑫觉得,虽然男生这次放弃了跳楼,但他未必放弃了轻生的想法。“整个过程他一言不发,眉头紧锁,我想他心里肯定比较痛苦。”周林说,“虽然这次被我们劝阻,但我担心他可能还没走出阴影,如果再次选择轻生就糟了。”在采访中,周林与王鑫通过记者向这名不认识的男生呼吁:“自杀永远是最坏的选择。你连死亡都不害怕,还怕现实吗?有什么难处可以向老师、同学寻求帮助,请一定要勇敢面对生活!”

  ■相关新闻

  高三女生坠楼

  目前仍在抢救

  本报讯 昨天早上8点多钟,南京鼓楼区长江新村8号的田家炳高级中学发生学生坠楼的事件,截至记者发稿时,受伤学生仍在医院抢救,暂时还未脱离危险。

  记者了解到,那名女生是早上8点多钟躺在田家炳高级中学学生宿舍楼下的。知情者称,当时这名高三的女生从学生宿舍二楼跳下来,头部着地,磕在了地面上,伤势严重。学校工作人员说,事发后学生之间都在议论,他们第一时间联系了“120”,对女生进行抢救。在中大医院抢救室外,坠楼女生的母亲告诉记者,孩子一向很听话,学习成绩也很优秀,但她为什么要坠楼呢?她实在想不通。记者从中大医院了解到,坠楼的女生头部受伤严重,院方正在全力抢救。记者辗转联系上鼓楼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据负责人称,当天上午上课后,班主任发现该生没到教室,打手机长时间占线,与宿管老师一同到其宿舍寻找,8时15分左右,该学生被发现坠落在宿舍楼拐角处。截至目前,女生生命体征基本稳定。坠楼原因警方已介入,正在调查。

  (贾晓宁 吴胜)

  (报料人:周先生)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1)

 

更多关于 轻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