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疑因吸毒产生幻觉劫持妻子岳母9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9日08:39  东方网 微博

  东方网10月19日消息:据《新闻晨报》报道,昨天凌晨,曹杨路303弄小区内一名年约50岁男子——李某,疑因吸毒后产生幻觉,怀疑妻子、女儿欲向警方告发自己吸毒。一怒之下,他将刀架在妻子脖子上,并将同住的岳母劫为人质。中午12时半左右接警后,特警、民警、消防等立即出动。13时30分许,警方采取措施成功控制李某,其妻及岳母安全获救。李某的妻子季女士和其母立即被送往医院,虽然没有受伤,但受到惊吓的季女士仍然呼吸急促,说话时嘴唇颤抖。

  昨日下午,劫后余生的季女士向晨报记者回忆了上午发生的那一幕,72岁的老母亲更是不断抹着眼泪。

  昨天下午3点多,记者赶到曹杨路303弄小区,事发地位于37号楼101室。尽管现场警戒线已经被撤去,但不少居民还在路边讨论中午发生的惊险一幕。不久,记者在37号楼门前遇到季女士和她母亲。李某的岳母哆嗦着打开家门,母女俩在一片狼籍的家中接受了采访。

  这个家已被翻得底朝天,随处可见被砸坏的家具,几乎无可踏足之地。一个大约有2米高的落地钟横躺在地,钟面的玻璃碎了,指针也扭曲到无法辨识的角度。“估计是他搬过来用来挡住门,不让警察进来的。”21岁的女儿李小姐口中的“他”就是自己的父亲,也是劫持自己母亲和外婆的人。这套两室两厅的房子住着李某夫妇、女儿和李某的岳母。李某长期吸毒,2003年曾因携带毒品被判刑入狱,2010年12月才出狱。

  [事件还原]

  ■17日23点

  和女儿吵架后,他情绪不稳

  “17日晚上11点多,女儿看到他又在吸毒,就苦口婆心地劝他不要再吸了,再吸就成废人了。结果,父女俩大吵一架,女儿就出门上夜班去了。”女儿离开后,李某的情绪一直不太稳定。“他和我大吵,说是我和女儿勾结起来,要报警抓他。”

  ■18日4点

  持刀相挟欲同归于尽

  18日凌晨4点多,情绪失控的李某突然持刀冲进了其72岁的岳母房里。季女士说:“他威胁我妈妈不准离开房门一步,不然就杀了她。后来又冲到我房间里,分别拿了一把水果刀和一把菜刀抵着我的脖子,如果我出声就要一刀捅死我。”年迈的岳母被吓得唇色发青,一动不敢动。

  从凌晨4点到9点的这段时间里,李某情绪一直处于极度混乱的情况下。“他一会说自己活在阴间,一会又翻箱倒柜,把自己的衣物都翻出来,说要打包逃走。过了几分钟,又幻想说特警已经包围了周围,要同归于尽。”

  ■18日12点

  沟通无果,女儿报警

  18日上午9时,李某的女儿下班回家,开门时却发现门被堵住。“他怎么也不让我进门,我只好找大伯帮忙了。”李小姐口中的大伯就是李某的哥哥。不过,这依然无济于事。随着时间的流逝,担心母亲和外婆安危的李小姐拨打110报警。

  ■18日13点

  调虎离山“放”特警入内

  中午12点半,普陀分局等单位立即赶赴现场处置。特警将屋子团团围住,随时准备强攻。

  中午13时许,警方与李某隔窗交流。“户籍警陈警官提出他一人进来,但他不同意。”季女士说,当时丈夫已经完全失去理智,“他警告警察不要强冲,不然三秒钟放倒一个”。

  就在双方僵持中,坐在床角的季女士透过阳台落地窗隐约看到外面特警已经“压”在窗外,并通过手势示意她打开窗户插销。“我脑子一动,骗他去门口和陈警官说话。”季女士这一“调虎离山”计很成功,李某出了房门后,季女士随即拨开窗户插销,特警立刻一把将她拖出了窗外,并顺势进入屋内,将李某控制。随后,警方在另一间屋内将季女士的母亲解救。两人并无大碍,季女士有一处表皮划痕,其岳母无伤,但两人受惊不小。

  据了解,警方进入屋内后,在卧室的床上发现吸毒所使用的工具。另一个房间的地板上,摆放着长短不一的5把刀具。

  ■他们说他……

  妻子:原本感情还不错

  季女士说,其实他们夫妻本来感情不错,自己身体不好,经常需要去医院。丈夫李某每次都会耐心陪同。“后来他赌博,又吸毒进了监狱。出来后,也没有正当工作。现在,全家四口,全靠女儿在酒吧做服务员的收入,和房屋出租3000元租金生活。”

  邻居:岳母称李某曾拿刀威胁过她

  据邻居郑先生介绍,昨天上午9点多,他透过厨房的窗户依稀看到一个男子正通过101室窗户(注:该男子即为李某的哥哥),和里面的人交谈着些什么。“听不清具体内容,但能听到101室内答话的是个女的,但一直没有看到她丈夫出来。”郑先生说,前天晚上就听到101室内传来激烈的争吵声,“好像是女儿在和爸爸吵架,说毒品什么的”。他说,平日里经常能看到李某进进出出,但并不和邻居多啰嗦。“他岳母说起这个女婿总是皱着眉头。”郑先生妻子说,李某岳母曾向她透露,李某之前就有拿刀威胁她的举动。

  昨日下午1点多,从外面回来的郑先生突然发现,自家门前居然拉起了警戒线,甚至惊动了特警。“我这才知道,他劫持了自己老婆和岳母。”此时,警方不断劝说房间内的李某放下刀具。随后,民警声东击西,从后门突破,成功解救出受困的李某妻子和丈母娘,并送上120急救车接受检查。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毒瘾 男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