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地震救人少年遇车祸仍未脱离危险 已获20万捐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9日21:0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成都10月19日电 (冯亚涛) “抗震救灾英雄少年”陈浩于18日中午接受了第二次手术,截至19日下午生命体征渐趋稳定,意识清醒。陈浩的母亲吴蓉说,截至到19日,已经收到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款已接近二十万元。

  陈浩第二次手术非常顺利,医生为他取出了腹部填塞的纱布,清除了腹腔内的血凝块和坏死组织。但四川省人民医院重症监护住院总医师苏明华依然为其担忧,他说,现在还不能说明已脱离生命危险,只能说又闯过一关,威胁其生命的因素少了些,后期最主要的问题是感染,也还是会产生大量的费用。现在陈浩已转至单独的重症监护室。

  陈浩从出事到现在已经有11天时间,经媒体报道后引起了社会各界关注,纷纷表示将爱心捐助。19日下午,上海市体育发展基金会旗下的心•动力公益慈善基金负责人黄毅清,专程从上海送来两万元现金。

  黄毅清表示,他从网上了解到陈浩的事迹后,觉得非常感动,认为这样的青少年是大家学习的榜样,他们会持续关注陈浩的病情,心•动力公益慈善基金也将会尽量承担陈浩的下一步的医疗费用。

  在放满鲜花的急诊大楼走廊上,陈浩的母亲吴蓉已经在此打了10天地铺。吴蓉告诉记者,截至到19日,已经收到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款170850元,加上刚刚的两万已接近二十万元。她说,每一笔善款她都是记在本子上的,现在除了感谢还是感谢。(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7)

 

更多关于 陈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