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销骨干逃亡12年藏身煤窑打工 曾为大学教师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0日02:40  汉网-武汉晚报 微博

  本报讯(记者 万勤 通讯员 李雨生 实习生 祝文昭) 曾经的大学教师,后加入传销集团成为骨干,负案潜逃后藏身煤窑打工。在民警12年不懈地感化下,昨日,东湖高新传销第一案骨干成员范某,在家人的陪伴下,向东湖高新公安分局刑侦大队自首。

  范某是武汉一所大学艺术系的高材生,大学毕业后进入一家研究所工作,没多久又被某美术职业学院聘为教师,1991年成立了个广告策划公司,并经营得风生水起。

  1999年4月,范某遇见了十分有名的“商业训导师”冼某,冼某欲成立营销公司促销一种保健产品活力素,正在极力推行一种叫“**99跨世纪滚动促销方案”。在冼某的极力鼓动和巨大利润诱惑下,范某辞职,与冼某一起成立传销集团,短短五个月内,他们共发展下线近二万余名,涉案金额四千五百万元。

  仅半年时间,公司就无法运营,多名骨干成员涉嫌非法经营罪落网,并先后判刑。而范某则负案潜逃,远走他乡,当时,孩子刚满月,母亲有病。为了逃避打击,他不敢住酒店不敢坐车,他徒步西北六省,最后在一个偏僻的山区当煤窑工。在他逃亡的12年,妻儿不堪骚扰离他而去,老母亲愁病交加过早去世。

  为抓获这个传销骨干,当年亲手办理此案的民警黄警官如今已是东新警方刑侦大队的黄教导员了,他一直没有放弃抓捕工作,12年间他无数次登门劝说,终于感动了范家。最后,范家终于彻底做通了儿子的工作。昨日,在家人的陪伴下,范某走进了东新警方大门投案自首。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09)

 

更多关于 传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