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9名学生起水痘全班停课三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0日03:57  新京报 微博

  本报讯(记者林阿珍)技术经济开发区实验学校二年级某班,9名学生近期先后患上水痘,昨日起,全班停课三周。该校老师表示,停课决定是医院和大兴卫生部门作出。停课期间,老师已调整教学计划,跟进学生学习。

  昨日,该班级一名学生家长称,孩子所在班级有大约25人,其中9名学生先后患上水痘。班主任告诉家长,最近几天,患水痘的学生从3个增加到了9个。昨日起,学校决定该班全班停课3周。三周之后去医院开证明,证明没有感染才能返校。

  该家长说,他孩子目前尚未有水痘症状,但需每天密切关注孩子身体。他担心,三周停课时间太长,孩子功课会落下。

  昨日,该校校长室一名老师表示,国庆之后,班级里陆续出现有学生患水痘,该班级目前有9名学生起了水痘。停课决定是由医院和大兴区卫生防疫部门作出,要对该班级学生隔离。该老师称,学校给该班级的学生家长写了一封详细的信。同时,老师每天都会给学生布置自学功课。学校都已做好具体安排,孩子返校后,会根据每个学生的学习进度,视情况补课。

  昨日,北京市卫生局工作人员表示,冬春两季水痘、麻疹等传染性疾病多发。现在天气干燥,加上同班同学密切接触,容易通过呼吸道传染。根据相关防疫规定,一个班级、一个年级、一个学校出现一定数量的水痘患者时,就要相应地对班级、年级、甚至全校隔离21天。

  ■ 名词解释

  水痘:

  水痘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初次感染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传染率很高。主要发生在婴幼儿,以发热及成批出现周身性红色斑丘疹、疱疹、痂疹为特征。冬春两季多发,其传染力强,接触或飞沫均可传染。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09)

 

更多关于 学生 停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