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童遭碾压续:救人者收下家乡政府1.78万奖励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0日06:15  南方都市报 微博

  奖励

  南都讯 记者杨森 王去愚 继南海区镇两级慰问救人阿婆陈贤妹后,昨日上午,陈贤妹老家所在地清远市阳山县政府一行人来到广佛五金城,向陈贤妹送来1.78万元慰问金。阳山县委政法委书记朱燕群直言陈贤妹是“阳山人民的优秀代表,阳山人民的骄傲”。

  面对阳山县政府一行人,陈贤妹看上去心情轻松。她说这段时间有很多人要给她慰问金,“其他人给的都不敢拿,这是家乡人给的,我心里踏实”。

  昨日,陈贤妹67岁的丈夫唐亦甫跟随阳山县政府一行人等一起来到广佛五金城。因为不习惯城里的生活,唐亦甫一直待在阳山老家。陈贤妹的事迹16日被媒体报道出来,直到17日晚上,唐亦甫才知道。唐说,17日晚上,村子里几个村民看到电视后告诉他陈贤妹救小孩的事情,“她没有告诉过我”。听到陈贤妹救人这个事情后,唐亦甫说他心里很高兴。

  观察

  陈贤妹:“重围”之下何处为家?

  58岁老人陈贤妹的生活,只因一念被改变。一周以来,名利、金钱和赞誉,夹杂着质疑、喧嚣和忙碌,一齐不由分说地砸向这个老人。

  连续数日的高压采访,令这个家庭不能正常地生活和工作。据媒体报道,前日下午,陈贤妹和孙子坐上儿子的汽车赶往清远,打算在亲戚家先躲一阵子。临行前,儿子唐小兵一再叮嘱记者转告其他同行:“请大家不要再来采访了,(我妈)该讲的都讲了,请给她一些休息的时间和空间。”

  突破了媒体第一道“包围圈”,陈贤妹和家人又迎面撞上了佛山本地政府部门和珠三角爱心人士的“围堵”。据报道,已经有广东省委、佛山市政府、南海区政府和大沥街道对陈贤妹给予了表扬和慰问金。东莞一家企业,佛山本地网站以及外地其他爱心人士,都在近几日表示要登门慰问并送上现金。

  “躲”到广州亲戚家也不行。昨日陈贤妹的儿子唐小兵告诉媒体,“老家清远阳山县政府的领导找上门来了,下午又有一个政府活动要他们出席,现在他们已经在清远出来佛山的路上了”。

  佛山,亲戚家,老家,好人的家究竟在哪里?南都记者安小庆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6)

> 相关专题:

 

更多关于 碾压 见死不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