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16岁妹妹辍学欲捐骨髓救患白血病哥哥

兄妹情深。本报首席记者 田蹊 摄 兄妹情深。本报首席记者 田蹊 摄

  “只要哥哥的病能好起来,让我做什么都愿意。”10月19日上午11时,在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刚做完骨髓移植配对检测的苏梅流着泪说。今年6月份,在兰州广播电视大学上学的17岁男孩苏成被查出患了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为了照顾患病哥哥,今年考上榆中师范学校的16岁妹妹苏梅放弃了学业,并准备将自己的骨髓移植给患病的哥哥。

  辍学打工  妹妹照顾重病哥哥

  10月19日,当记者见到苏成、苏梅兄妹时,苏梅刚刚做完骨髓移植配对检测。在采访中苏梅一直低着头,不断搓着自己的指头。

  “6月份哥哥查出这种病,当时爸爸妈妈都在医院陪哥哥,我一个人在家,而且第二天就是中考了,我一个人在家很害怕,就把电视声音开得很大,可是我还是很害怕,我愿意用自己的幸福换取哥哥的健康。”苏梅哽咽着告诉记者。在一旁的苏成父母流着泪说:“孩子很懂事,在知道她哥哥得病之后就不去上学了,说是要去打工,她说自己挣一些钱便可以帮家里减轻一点负担。”

  随后,苏梅真的放弃了自己刚刚考上的榆中师范学校,到兰州打工,因一时没有找到工作,就担负起了照顾哥哥的重任。

  兄妹情深  哥哥想说一声“谢谢”

  谈到妹妹,苏成觉得有愧:“真的很感谢妹妹!如果我没有得病,妹妹也就不会辍学,如果我的病能够治好,我这条命就是妹妹给的,将来只要有我一口吃的就有她一口吃的。”

  他说,这段日子里,他时常会向妹妹问起家里的变化,妹妹也不厌其烦地将村子里最近发生的新鲜事告诉他,有时候为了让自己休息好,妹妹不会说太多的话,等他睡着后,妹妹总是盯着输液瓶看着药液一滴滴滴完。有一次他醒来之后,看到妹妹盯着输液瓶在流眼泪,他当时很心酸,却又不知道该跟她说些什么。

  苏成说,他还在层流病房时,由于无法活动,妹妹每天都给他擦脸,给他喂吃的,替他洗衣服。他说自己从小跟妹妹关系就很好,希望自己以后能够好好照顾妹妹。

  骨髓移植  期待点燃希望之火

  据了解,自6月份苏成被检查出患有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至今,苏成已完成了3个疗程的治疗,目前病情比较稳定,需要尽快找到骨髓源进行移植。进行骨髓移植光手术费用就要30万元左右,还不包括数十万元的后期治疗费用。苏成的母亲告诉记者,由于之前苏成的病已经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现在再也拿不出钱来了,但就这样放弃她实在心有不甘。

  骨髓配对的成功率仅为1/100000,苏梅的骨髓配对检测能否成功目前还不得而知,我们希望配对能有一个好的结果,同时希望好心人伸出援助之手,为苏成点燃希望之火。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本报记者 杨来旺 徐子涵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甘肃 白血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