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14岁女生上学遭劫持被捅伤后装死自救

  “男子刀劫女生入屋”追踪

  身上的棉被点着,小君挣脱了束缚,跑到澡房灭火

  ■新快报记者 李斯璐 孟祝斌 通讯员 漆望

  14岁的初三女生小君上学时被人劫持,拖入出租屋内捅破肝脏,还被放火烧伤(详见本报10月21日A25版)。整个过程大约20分钟,出租屋内到底发生了什么,男子为何挟持小君?昨日,经过连日救治,小君已经初步脱离危险期,并首度还原当天的遭遇。

  “他说只是为了钱”

  昨日,新快报记者进入武警医院ICU探望刚脱离危险期的小君。她身体仍比较虚弱,但思维清晰。小君说,这20分钟像做了一场噩梦。

  10月20日清晨7时,小君如常在家中等同学一起上学去,然而同学一直没出现,她等不及就自己一个人离家。谁知就走到楼下的一刹那,疑凶突然冲了出来,将她劫持。

  “我一出门就看见他在楼下,不知道他在等什么人,突然扑过来,将我书包扯掉扔地下。我一直都在用力挣扎,但力气不够,最终还是被拉进了出租屋。”小君说。

  小君说,自己并不认识疑凶,只看见他是个年轻人,像个小混混。

  小君回忆,行凶男子将她拖到出租屋后,她一度想拖延时间。“我跟他聊了大概5分钟,叫他不要强暴我。他说他只是为了钱。”小君说,随后对方将她双手绑起来。

  躲到澡房锁紧门

  当不少救援的街坊朝屋内呐喊时,疑凶突然从身上抽出一把尖刀,往小君身上狠狠地捅了一下。“他拿了条毛巾塞住我的嘴,不让我喊救命。当时我觉得好痛,怕伤口裂开,就不再挣扎装死了。”小君说,对方以为她被毛巾塞到窒息,就拿开了毛巾,将她放到床上。

  小君被棉被包裹后,疑凶将一些刺鼻的液体淋在她身上,点燃了被子四角。后又趴在小君身上,捅了自己一刀。

  火越烧越旺,疑凶便爬了起来,走到窗边探察情况。这时,小君发现被绑的双手脱了绳,于是拖上火被跑到离床不远的澡房。

  “我马上打开水龙头灭火,确实小了些。但是棉被卡住澡房门,他看见又冲了过来。”小君说,就在这时,街坊打破窗户,用一根竹竿顶着疑凶,不让他靠近。“我趁机将棉被扔掉,锁紧洗澡房门,最后是爸爸冲进来救了我”。

  伤情

  手指烧伤或不灵活

  新快报讯 经历了4天救治,小君目前情况总算稳定了。但她的手指遭到烧伤,日后或影响活动能力。

  主诊医生刘朝晖说:“孩子已初步脱离危险期,但还要进一步观察。由于刀还刺伤了小肠细膜,怕肠道细菌会感染腹腔,这几天还要为她做抗感染治疗。至于烧 伤的皮肤,暂时不需进行植皮手术,估计脸部的烧伤不会留下痕癜,但会有色素沉淀。最不乐观的是小君被烧伤的手指,也许活动能力会受影响。”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劫持 自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