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业主端尿泼向保洁员被行政拘留5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5日01:29  亚心网
保洁员正在清扫楼道,没想到被业主当头泼下一盆尿,这让保洁员委屈得直哭。被泼尿的保洁员叫李清(化名),今年37岁,从甘肃来新疆打工,已在乌鲁木齐从事保洁工作近4年。   保洁员正在清扫楼道,没想到被业主当头泼下一盆尿,这让保洁员委屈得直哭。被泼尿的保洁员叫李清(化名),今年37岁,从甘肃来新疆打工,已在乌鲁木齐从事保洁工作近4年。

  亚心网讯 (记者 郭继萍) 向打扫卫生的保洁员当头泼尿的女业主被罚行政拘留5日。

  10月24日,在新疆乌鲁木齐霄龙物业公司,记者看到了新疆乌鲁木齐市高新区(新市区)公安分局二工派出所下达的这份行政处罚决定书,决定书上写着:经查证,10月19日,在新疆乌鲁木齐市河南东路锦盛苑小区2号楼7单元4楼,保洁员李清(化名)打扫卫生时被业主陈小英一盆尿泼在身上。以上事实有报案材料、受害人陈述、违法行为人陈述及辩解等证据证实,根据我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二条二项:“公然侮辱他人或者捏造事实诽谤他人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现决定对陈小英行政拘留5日。

  据了解,由于陈小英独自照看一个两岁的孩子,目前还无法对她进行拘留。

  受此事影响,保洁员李清这几天没有上班。“小区里就3个保洁员,这几天我没上班,就剩两人在干活,工作量很大,我心里过意不去,明天我就回去和她们一起打扫小区卫生。对于泼尿业主,我希望这位业主至少能真诚地给我道个歉。”李清说。随后,记者再次到陈小英家采访,仍被陈小英拒绝。

  据了解,在民警调解此案过程中,陈小英曾表示要拿出100元钱赔偿泼尿给李清造成的损失。

  “这不是赔偿多少钱的问题,而是我们要给保洁员一个说法。”李清所在的乌鲁木齐霄龙物业公司王主任说,目前,公司已决定聘请律师起诉陈小英,希望给李清讨一个公道。

  对此,新疆众望律师事务所律师王集新说,此事件,李清完全可以侵犯人权为由向法院起诉,要求陈小英道歉,向法院申请精神赔偿、误工损失、衣物损失及其它与此事件有关的赔偿费用。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7)

 

更多关于 泼尿 业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