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酒店为证明隔音进行实弹射击引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6日17:33  浙江在线 微博

  浙江在线10月26日讯 为了证明自家酒店的隔音和防弹优于其他酒店,位于杭州西湖、北京安贞等地的桔子水晶酒店所属桔子酒店集团竟然取下窗户玻璃,对其进行了连续实弹射击,并将视频放在网络上供网友观看。如此古怪行为,在网络上引起了网友不小争议。

视频:桔子酒店为证明玻璃隔音进行实弹射击来源:新浪播客

  记者注意到,这支实弹测试窗户玻璃的视频在网上播放次数近10万。视频显示,在经过手枪25米外对玻璃进行射击后,10枪命中5枪,在面积0.16平方米的玻璃上留下了5个弹头,但子弹没有穿透玻璃。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桔子水晶酒店是桔子酒店集团旗下另类五星级高端品牌,目前已经进驻杭州、北京建国门、安贞、崇文门和大连等地。据介绍,其酒店客房设施已经超过绝大部分国际五星级酒店水平,客房音响支持iPhone、iPod等苹果产品;设计上强调将经典和创新结合。

  桔子酒店市场部总监陈中向记者介绍,清华声学所在去年已为桔子水晶酒店的窗户隔音进行过测试,但苦于目前有些网友对中国式报告持不可信态度,酒店方决定进行“行为艺术”,以此证明酒店隔音和防弹的特点。

  此条视频微博迅速引起了网友关注和转发,有网友表示这样的测试很新颖,也有网友认为测试并不准确,甚至有哗众取宠之嫌。

  “我们看到一些网友对隔音报告的质疑后,决定要采取新办法来证明我们非常隔音。”陈中称,“于是我们联系了一家射击运动场,取下北京安贞桔子水晶酒店窗户玻璃在射击场进行实弹射击,并进行了全程摄像,窗户玻璃确实经受住了考验。”

  网友大眼_frog表示,这可能是全球酒店史上第一次对客房玻璃进行的连续实弹射击测试。网友UTSA称这个广告不错,创意新颖。

  但网友丛飞-则表示没有这个必要,想说自己防弹不用如此兴师动众,并且住酒店没有必要用防弹玻璃。他还表示,用枪杆子做推广偏离了市场。

  网友祥子Alex甚至提出了自己的质疑。比如:1、安静是指没有对声音的过滤,而手枪打不穿只能说明其坚固,防弹性能好,两者概念完全不一样,故此无法证明;2、作者只是拿一块玻璃去打手枪并不是直接在房间内测试,无法证明这玻璃就是房间的窗户;3、隔音效果不一定只是窗户,墙壁也是可以穿透声音的,不能凭一块玻璃证明一个房间。

  网友藏经阁里的小妖精对此反驳说,虽然子弹打不穿一块玻璃并不能代表一个房间的隔音性能好,但仍要为桔子的用心和创意营销赞一个。

  针对网友的质疑,陈中表示,这只是内部各部门为证明酒店隔音进行的创意比赛作品,没想到引起了网友关注。如果网友对酒店隔音与防弹仍不相信,欢迎提供更好的测试方法。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桔子酒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