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司法局副局长当街打科长续:警方称已构成轻伤害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7日02:25  扬子晚报 微博
打人的副局长陈步良。 打人的副局长陈步良。

骨折躺在病床上的科长吉皓。 骨折躺在病床上的科长吉皓。

10月23日,被打的科长满身淤青。 10月23日,被打的科长满身淤青。

X光片显示科长左股骨粉碎性骨折。 X光片显示科长左股骨粉碎性骨折。

  日前网络曝出“司法局副局长殴打下属致残”的帖子,说滨海县司法局一副局长当街辱骂本单位一科长,把人推倒在地后还踹上两脚,致使其左股骨粉碎性骨折。记者昨天了解到,当地警方已经介入此事,认定那位科长受伤是某副局长造成的。

视频:江苏副局长当街打骂科长致其粉碎性骨折来源:江苏电视台《有一说一》

  10月25日上午,记者在滨海县仁慈医院住院部看到了吉皓,做完碎骨固定手术已经一个星期了,躺在病床上的吉皓仍显得很痛苦。此前的病情检查报告单显示:左股骨粗隆间粉碎性骨折。

  吉皓是滨海县司法局的一名科长,10月15日上午,他随司法局全体工作人员走上街头,到分工的路段参加打扫卫生之类的集体劳动。他和同事在县城育才西路正干活,局里的三位局长前来检查,陈步良副局长向他指出了打扫上的各种不足,还向他提出了非常仔细的要求。

  回忆起事发经过,吉皓叙述道:“我在答应改正的时候,对陈局长说‘上一次交待任务标准时,你没有今天这么详细’,陈局长很不高兴,用手指着我的脸就动起粗口骂起娘来。被另外一个副局长劝开后,他还边走边说我‘在县内走了几家单位,臭几家单位’。我听了很不满,当即回应说‘我没有被人家打嘴巴,也没有被领导领回来’。”

  “陈局长听到了就气势汹汹地回头过来掐住我的胳膊,把我拖了近百米到一水沟边,要我清理他手指的杂草,嘴里依然在骂人。我顶了几句嘴,他恼羞成怒把我一推,我被摔倒在地上疼得无法起身,陈又冲上来踹了我两脚。”吉皓说。

  吉皓在地上呻吟了半个多小时,直到三位局长坐警车离开,才有好心人将他送到医院并通知他的家属。

  经过拍片检查,被确诊为粉碎性骨折。虽然事过多日,记者在医院里仍然可见吉皓的左腿一侧从臀部到小腿跟都呈青紫色,他的大腿外侧,留下了一道20厘米长的固定碎骨手术的创口。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吉皓受伤住院后,在其家属的要求下,司法局局长派人送来了8000元借款和1000元慰问金,但殴打他致伤的陈步良副局长一直没有露面,这让吉家人无法保持心理平衡。

  25日,面对记者,陈步良不愿讲述当时的事发经过,对自己打人一说更是否认,称没有和吉发生肢体冲突,“事实真相我已经如实向公安机关作了陈述,建议向他们了解”。记者问起吉皓是怎么摔倒在地的,陈步良扭头摆手表示“不清楚”。

  事发后,感到事态严重的吉皓家属已经报了警。昨天,记者从滨海县公安局了解得知,经过调查,陈步良造成吉皓受伤的事实可以确定,公安机关已经以治安案件进行了立案,目前伤情报告还没有出来,但是至少已经构成轻伤害。

  木子 小川文/摄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1)

 

更多关于 殴打 官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