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载工程车路口侧翻 司机称遭执法车反道堵截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8日03:35  现代快报 微博

  “我正常行驶,交通稽查车跟上来,第一个路口没逼停我,就超车到前面,横在第二个路口,要是我刹车不及时,就撞上执法车了。”蹲在事故现场,看着侧翻的工程车,司机姚师傅一脸无奈,称都是交通稽查人员追逼他的车,才导致事故发生。

  昨天上午,江宁东山高桥工业园内,一辆满载石子的工程车,行车途中遇到交通稽查人员拦截检查,车辆侧翻在园区一个十字路口,司机腿部擦伤。工程车司机称交通稽查车反道超车,强行拦截致事故发生,江宁警方正在调查此事。

  快报记者 李绍富 文/摄

  现场:稽查车挡路 工程车侧翻

  工程车侧翻事故发生在上午10点左右,地点位于江宁高桥工业园万泰路与丰泽路交界路口。事故现场,一辆黄色工程车侧翻在路口,占据半幅路面,车上装载的碎石散了一地。一名红衣男子乘坐出租车来到现场,看了几眼侧翻的工程车后,蹲在路边抽闷烟,他就是工程车司机姚师傅。

  开车路过附近的马师傅目睹了事故发生的全过程。据他介绍,一辆稽查车在南面第一个路口就开始逼拦工程车了。因附近道路宽阔,工程车在第一个路口成功躲避了拦截。后来,稽查车就从反道加速赶到了前面,并横在了第二个路口。“我当时以为工程车会撞上去,还好司机急刹车,并打了方向,车子才未撞上去,后来滑出去几米侧翻。”

  马师傅称,当时要不是工程车司机刹车及时,肯定就撞上稽查车了。“如果方向再打急一点,可能就侧翻在稽查车旁边,车上的碎石会盖住稽查车。”

  司机:遭稽查车追逼和拦截

  据姚师傅介绍,当时他驾车沿着万泰路由南向北正常行驶,突然,一辆白色的交通稽查车跟了上来,并试图逼他停车。“当时他们没向我喊话,我的车辆证照齐全,各种费用都不拖欠,我就绕开稽查车,继续向北行驶。”姚师傅说,可没想到在下一个路口,却发生惊险一幕,要不是他刹车和避让及时,后果不堪设想。

  “前面的万泰路与丰泽路路口,由南向北刚好是绿灯,我就正常行驶准备经过路口,可没料到稽查车突然横在路口,堵在我车的前方。”姚师傅说,他第一反应是急刹车,可因为是重车,制动效果不好,并未立即停住。

  “我赶紧往左打了一把方向,这才避开挡道的稽查车。”姚师傅称,因突然刹车转向,车子晃荡厉害,车上不少碎石被抛出来。而当时他最担心在稽查车旁侧翻,那样满车碎石倾倒出来,有可能掩埋稽查车。姚师傅称,要是稽查车不追逼和强行拦车,就不会发生事故。

  目击者:稽查车反道超车堵截

  事故发生后,姚师傅被困在驾驶室内,自己好不容易才设法弄开车门爬出来。“我从车里爬出来后,发现两个稽查员坐在车上,看样子都吓蒙了。”姚师傅说,当时他很生气,就拖着受伤的腿,过去指责了稽查人员几句。

  目击者马师傅称,稽查车确实是在第一次逼拦工程车失败,反道超车后,再次拦截,导致工程车侧翻的。他估计工程车是因超载,才遭到交通稽查车追赶和拦截的。“执法人员上路稽查,查处工程车违法违规,这个大家都支持,可这种执法方式,我认为不妥。”马师傅称,希望执法人员以后采取适当的方式执法。

  疑问

  证照齐全遭追逼?

  车辆存在改装和超载

  姚师傅称,自己驾驶证、行车证和运营证等各种证照齐全,不知道为何还遭到交通稽查车辆追逼。

  记者调查得知,追拦姚师傅工程车的是江宁交通局下属运管所的执法人员。据运管所一姓吴的所长介绍,“上午我们两名稽查人员发现这辆工程车车厢经过加高改装,还涉嫌超载,于是便开车跟过去,希望司机停车配合检查,可司机并不配合。”吴所长称,后来稽查人员在路口阻拦时,司机打方向避让,才在路口侧翻的。

  姚师傅也承认车辆改装和超载,但称这是普遍现象。

  疑问

  伤员救治不积极?

  第一时间送司机去医院

  工程车司机姚师傅称,事发后不久,两名稽查人员在路边拦了一辆过路车,让司机帮忙送姚师傅去医院。后来他上车发现没有执法人员跟来,认为自己到医院了也没人管,便中途下车,自己打车回到了现场。据此,他认为,执法人员对受伤的他救治不积极。

  对此,运管所的吴所长称,“当时我得知此事故后,立即给附近一个朋友打了电话,让他开车到现场送受伤的姚师傅去医院治疗。后来姚师傅不放心自己的车,并称自己的伤势并不重,才自己回到了现场。”

  疑问

  执法车反道超车?

  如调查属实必严处

  无论是目击者,还是当事的司机姚师傅,均称交通稽查车存在反道超车问题。对此,江宁交通局运管所的吴所长称,执法车在外行驶,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文明执法,反道超车是不允许的。

  “我们会调查此次执法的车辆是否存在反道超车问题,如果查实存在反道违规行驶,将依法依纪,严肃处理。”吴所长称,同时他们也会从这次事故中吸取教训,在今后的执法中,注意方式方法,避免各种意外发生。

  目前,江宁警方仍在进一步调查此事。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1)

 

更多关于 侧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