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15岁少年捐献骨髓救父 无钱支付后续治疗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8日14:59  鲁中晨报

  15年前,付超出生在周村南池村(现文昌湖旅游度假区),在父母的辛苦养育下,如今已成为帅气少年,而父亲付光宾却躺在了病床上。

  病魔可以击倒人的身体,却无法战胜血浓于水的亲情。

  15年前,付光宾给了儿子生命,15年后儿子给了父亲第二次生命。

  一个多月前,付光宾刚刚做完了骨髓移植手术,现在他体内是儿子提供的骨髓。

  全媒体记者 文学彩

  病魔击中幸福之家

  付光宾和妻子吃苦耐劳,尽管没有大富大贵,日子也过得殷实而快乐。然而,突如其来的病魔击中了这个原本幸福的家庭。

  去年冬天,付光宾开始感觉不舒服,浑身乏力,而且日益消瘦。2011年春节过后,他到医院一检查,诊断为白血病。

  付光宾的母亲得知此事后,哭昏在地。几年前,付光宾的大姐因为肺癌早逝,白发人送黑发人的事情已经发生过,老天偏偏这样狠心,再次击中了老人脆弱的心。

  病魔来势汹汹,很快,付光宾一病不起,他在医院化疗、透析,一天的医药费高得吓人。因病致贫的残酷现实深深刺痛着这个家庭。因为这场病,付光宾夫妻结婚十几年来置下的所有家业全都变卖了。面包车、挖掘机,甚至连养鸡的那些鸡笼也都卖了。

  家人不能眼睁睁地看着他一步步走向死亡,亲友都借遍了,连朋友的朋友也求过了。

  用不了多久,他家就债台高筑。付光宾想节约钱,自己出院了,可回到家没有几天,病情就开始恶化,家人无奈之下只好再次把他送进医院。

  后来,在亲戚朋友的帮助下,付光宾转到北大第一医院,准备骨髓移植。

  “我要救爸爸”

  要进行骨髓移植,首先要找到合适的骨髓血型。中华骨髓库里没有合适的骨髓,而这在具有血缘关系的人中可能性最大。付光宾的父母年事已高,显然已经不适合做这么大的手术了。就在濒临绝望时,医生给了一线希望:“能不能让孩子试试?”

  孩子只有15岁,骨髓移植会不会影响孩子的身体?这是夫妻俩首先想到的。

  夫妻俩商量了好几天,直到医生反复保证“没有任何影响”,付光宾才叫人把付超从淄博带到北京,“儿子,你愿意救爸爸吗?”

  没有任何犹豫,付超马上点头:“我愿意”。在别人眼中,付光宾只是一名普通的农民,可在儿子付超的眼里,爸爸是伟大的,有他在,这个家永远强大温暖。

  接下来是抽血化验等,幸运的是,付超和爸爸的骨髓配型成功了。

  9月3日和9月4日,医生进行了骨髓移植手术。术前,付超安慰爸爸妈妈说:“没事,电视上都演了,骨髓移植对身体没影响。”

  其实,回忆起手术的那一刻,付超说,除了痛还有点害怕,手一直紧紧握着。但为了最疼爱自己的人,他觉得这点痛苦是值得的。“毕竟他还是一个孩子。”付超的爷爷奶奶说,手术进行了2个多小时,付超没有喊叫一声。“只要能治好爸爸的病,多抽一点儿没关系。我要救爸爸。”

  后期费用愁坏家人

  目前,付光宾已经结束了40多天的无菌病房生活,转到了普通病房。生命保住了,可是由于先期治疗已经花去了40多万元,后期治疗的费用再也无人敢借给他了,这个家庭陷入了困境。“现在我们借不到一分钱,外债已经那么多了,谁还敢借给我们呀!”10月27日上午,记者赶到付超的家里时,他的奶奶想起借钱的困难,不禁流下了眼泪,可是付光宾仍在医院,每天还需要花钱,他们两个老人没有任何经济来源,还有一身的疾病,为了这事情,她和老伴愁得整宿整宿睡不着觉。

  付超是萌水中学的一名学生,学校听说他捐骨髓救父亲的事情后,全校师生都纷纷捐款,给这个家庭送来了2万余元的善款。

  付超现在已经读初四,课程非常紧张,因为爸爸的病情,他已经耽误了很多课程,为了赶上进度,每天都需要花大把的时间补课。

  付超说,他希望有个好的成绩让爸爸高兴,也回报那些给他帮助的老师同学和好心人。

  还有许多好心人义演募捐了7000余元,让这个贫困的家庭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也看到了希望。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为了让这个幸福的家庭找回失去的欢笑,让我们一起来帮帮这个坚强的家庭。如果你想帮助这个家庭请与我们联系。

  电话:(0533)3585000。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骨髓 捐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