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初中女生在校外附近遭围殴 全程被拍视频传上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9日03:58  金羊网-新快报 微博

  ●打人一方学生已道歉,受害女生受到惊吓在家休养

  ●学校否认存在“学生帮派”,网帖视频已被删除

  ■新快报记者 李海强

  近日,佛山某中学初一女生被指争做“大姐大”在校外附近遭到多人围殴,有好事者将其过程拍摄并上传到网站论坛,引起轩然大波。10月27日,该校负责德育工作的副校长接受新快报记者采访时强调,该校并不存在外界所说的“学生帮派”。禅城区教育局称要对相关网站依法追究法律责任,该校聘用律师更向当事网站发去律师函,目前网站已删除相关“围殴视频”。

  被指争做大姐大遭围殴

  10月23日是星期日,这天是佛山市第十四中学(下称“佛山十四中”)的40周年校庆。然而,当天14时许,离学校约400米处的石湾文化广场,该校初一女生阿芳(化名)遭到同校几名学生及社会青年围殴。

  当晚,网民“小怪獣”将阿芳被围殴的视频上传到佛山“天天新”论坛,发帖称其为“凌辱门”。帖子称:“该女新生因被传闻企图争做校内大家姐(注:大姐大),被十多名高年级学生拉到石湾文化广场进行凌辱。”

  新快报记者从该视频看到,拍摄者是一名男生,视频中阿芳屡遭1男3女围攻,围观者笑声不断,还不时有人大呼“好好玩”。在女孩被一脚踢飞之时,其中一名女生说:“唔好搞到佢有内伤啊!”但该男生却在一旁叫嚣:“有内伤先好啊,唔好有外伤啊!”该“凌辱门”网帖曝光后迅速爆红网络,引起大批网友围观。至昨晚截稿前,该网帖点击率已达5万次以上。

  事发后,阿芳被老师送到医院治疗,身体并无大碍。随后,学校领导带阿芳及其家长到派出所报案。10月24日上午,打人一方学生及其家长向阿芳道了歉,并支付了相关医疗费,双方和解。而受到惊吓的阿芳这几天没有回校上课,一直窝在家里。学校建议阿芳家人请心理医生对阿芳进行“心理辅导”,其家人表示先让阿芳冷静一段时间。

  副校长坦言“压力大”

  10月27日上午,佛山十四中就此事件召开全校师生纪律教育大会,并现场宣读对参与围殴、拍摄等闹事学生的处罚意见。此外,该校副校长、禅城区石湾派出所副所长以案说法,对学生进行法制教育。长达两个小时的大会结束后,该校负责德育工作的副校长康和接受了新快报记者的专访,坦言受此事件影响,自己“压力特别大,三天暴瘦了5斤”。针对“被殴女生是为争当‘大姐大’得罪人”的传言,康和反复跟记者强调:“学校不可能存在所谓学生帮派,这是一些人对学校的恶意攻击。”

  据称,被殴女生阿芳是该校初一学生,“刚进学校40多天,这么短的时间不可能就做了大姐大”。不过,也有同学称阿芳的个性比较张扬,有时候言语容易得罪人。

  康和说,阿芳当天上午参加完校庆演出,下午在石湾文化广场偶遇一群男女,结果招来围殴,“并不是像网帖说的被人从校园拉到广场”。谈到有人将视频上传论坛,康和言语强烈地谴责当事者,认为这是一种“不负责任的行为”。

  争议

  学校称声誉受损,网站担责?

  日前,禅城区教育局公布事件处置进展,声称“对歪曲事实恶意传播的有关网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10月25日,佛山十四中的聘用律师向当事的“天天新”网站发去律师函。函文称,“天天新”网站歪曲部分报道事实,致使该校名誉受到损失,学校保留对“天天新”网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天天新”网站负责人向新快报记者表示,只要网友在论坛发表合理合法的言论,网站均无权进行干涉。如果涉及当事人的隐私或产生负面影响,当事人或单位理应主动和网站提出删帖。佛山市南海区政协委员、律师人士戴国梁也认为,网站论坛只是一个中立的网络言论平台,在此次事件中,“天天新”在审核网帖过程中并无明显过错。

  昨日,新快报记者发现该网帖的视频已被删。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9)

 

更多关于 视频 围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