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父亲患白血病急需输血 儿子差45天成年无法献血

小胡伏在爸爸肩膀上,他有点承受不住了。 小胡伏在爸爸肩膀上,他有点承受不住了。

  一个半月,对17岁的男孩小胡来说,从未如此漫长、如此煎熬。

  他距离法定能够献血的18周岁还差一个半月。他觉得实在是有些等不及了。

  小胡之所以急着参加献血,全是为了父亲——父亲被查出患上了急性髓细胞白血病,急需输血,而在目前血液供应紧张的大环境下,只有亲属友人积极献血,才能为父亲争取到优先输血的机会。

  更让小胡为难的是,考虑到父亲的身体状况,家人至今还隐瞒着病情。所以,小胡不愿大张旗鼓地向亲朋求助,无奈之下,他悄悄到网上发了一个求助帖,可惜应者寥寥。

  记者得知这条线索找上门去的时候,小胡还在纠结,他既不愿意让父亲这么快就知道残酷的病情,又希望能借助媒体的力量,为父亲争取到更多的帮助。

  所以,我们尊重小胡的意思,隐去了关于他们家的详细信息。

  如果您愿意帮忙参加献血,请告诉血液中心“我想帮助的是住在杭州市三医院的胡建能”——这是文内不得不保留小胡爸爸名字的原因。

  在这里,我们也请求您,如果是认识这家人的邻居朋友,或者是想提供一些帮助,悄悄地进行就好,别太打搅他们。

  父亲查出白血病,必须时常输血

  10月9日,47岁的胡建能出现了感冒、发烧等症状,一向体弱多病的他,并未放在心上。

  但检查结果犹如一道晴天霹雳——急性髓细胞白血病。

  胡建能的家人决定暂时隐瞒病情,大家互相鼓励:“放心,只要积极治疗,一定能康复。”

  17岁的小胡,看着每天以泪洗面的妈妈和奶奶,觉得自己肩上的担子更重了。照顾好这个家的同时,他一直鼓励爸爸坚强面对:“爸爸,我们全家人都会陪你一起渡过难关。”

  但是情况并不乐观,胡建能本身就患有高血压、心脏病,在结束第一次化疗后,效果并不理想,病情不仅没有得到缓解,还出现了感染等症状。为了维持胡建能身体中血小板含量,他必须得时常接受输血。

  浙江省血液中心血液供应紧张,如果患者的亲属朋友积极参加献血,能为患者争取到优先输血的机会。

  这样的情况对这个濒临崩溃边缘的家庭来说,无疑雪上加霜。爷爷奶奶年过七旬,无论是身体状况还是年龄都不适宜献血;妈妈一直体弱多病,献了300毫升血后,需要休息一段时间;家里的亲戚朋友,适合献血的不多,能献的都献了;而17岁的小胡,距离国家规定的献血年龄18周岁,还差一个半月。

  自尊心强的少年“不愿给大家添麻烦”

  小胡不是没有闪过要寻求社区和学校帮助的念头,但坚强而自尊心强的他,始终没有开口:“不愿意给大家增添麻烦。”

  爸爸的病急需用血,等不起啊,医院已经再三催促了。

  杭州市三医院的主治医生成医生告诉记者,胡建能即将开始接受第二次化疗,必须保证有足够的血液补充。医院对此也实在是没有办法,现在供血紧张的情况不仅仅是杭州、浙江才有,在全国都普遍存在。

  无奈之下,小胡在网上发了一个帖子,希望能有更多的好心人,为爸爸献血,因为只有凭爸爸献血的献血证,才可以为他争取到优先输血的机会。

  昨天记者赶到医院时,戴着口罩的胡建能虚弱地躺在病床上,开口说话对他来说都十分吃力。

  小胡说,“爸爸已经三天没睡过觉了,现在都发不出声……”话未说完,他转身离开病房,躲在走廊的角落,咬着嘴唇、仰着头,默默地流下了泪水。

  小胡的妈妈告诉记者:自从丈夫患病后,这还是第一次看到孩子哭,他已经撑不下去了……

  小胡从小就非常懂事,学习优秀的他还曾经获得全国物流技能三等奖。由于家里条件不是很好,他从小就主动挑起照顾家人的担子,爸爸得病后,他不仅要上学,晚上还要照顾爸爸。

  即将离开医院时,小胡开心地告诉记者,一个22岁的女孩看到帖子后与他联系,表示今天会为爸爸献血。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09)

 

更多关于 父亲 献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