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5人遥控地磅诈骗企业1200万元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30日23:58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玉林10月30日电 (杨志雄 黎勇) 广西玉林警方10月30日向媒体通报,5名犯罪嫌疑人采用内外勾结手段,在地磅安装干扰器,使公司购进废钢损失1200万元被执行逮捕。

  警方介绍,今年9月5日,有一辆货车拉一车废钢到玉林市卖给某公司,货车第一次过磅时,地磅显示41吨。公司负责人发现该货车可疑,要求其重新过磅。经第二次过磅,显示25吨。该公司即向玉林市公安局环南派出所报案。

  接报后,该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对两名货车司机询问,并通知公司对以前购买的废钢进行盘点。

  经了解,废钢在广西柳州市装车,欲运到玉林市出售。货主联系好买主后,叫司机将废钢运到公司卸货,货主则在半路下车,自称去拿货款和运费。事发后,货主不知所踪。

  民警与公司技术人员检查地磅计量器发现安装有干扰装置。经查,柳州市的支某(女,40岁)、来宾市的何某(男,37岁)以及公司的员工杨某(男,28岁)、黄某(男,38岁)、薛某(男,30岁)等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10月21日,警方分别在柳州和玉林城区将5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警方透露,近年来,支某等人利用向玉林某公司供应废钢的机会,在公司的地磅里安装遥控装置,使每车重量虚高10吨或15吨,前后共诈骗公司1200多万元。而公司的工作人员杨某、黄某、薛某从中收了100多万元好处费。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7)

 

更多关于 诈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