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10岁男童为救落水同伴溺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3日03:11  现代快报 微博

  10月29日,太仓市浏河镇两名小孩在河边玩耍时不幸落水,一人溺亡。昨天,有网友爆料,称孩子是为救同伴才溺亡的。记者了解到,两名小孩都是贵州人,溺亡的孩子今年10岁。目前,当地派出所正在为这名“小英雄”申请见义勇为奖。

  昨天,太仓红旗小学的陈校长在电话中告诉记者:“落水的孩子姓张,学前班大班,才5岁。救人的孩子姓何,是四年级2班的学生,今年10岁。”陈校长介绍,10月29日下午1点左右,小何与小张等几名学生在河边玩耍。小张想在河边洗手,不慎落水。小何拿起身边的跳绳,试图将小张救上来,没想到被拖入了水里。

  陈校长说,防火门厂的电工张文祥听到孩子的哭声后,急忙赶了过来,连手机也没顾得上掏就跳入了河中把小张救上岸,随后,张文祥又返回去救小何,却没找到人。

  小何的班主任孙艳说,红旗小学是一所民工子弟学校,小何是贵州人,父母都在太仓打工。小何平时又老实又热心,值班同学迟到了,他就主动拿起扫帚扫地,班里学生都很喜欢他,同学们听到小何的事情后都哭了。

  小何的父亲何开龙告诉记者,一开始以为两个孩子一起落水,后来有目击者证实,小何是为了救人才溺亡的。何开龙说,他们与小张一家是邻居,也是老乡,平时互有走动。

  据了解,小何在家里是老大,下面还有一对弟妹。“小何在家是个‘小大人’,烧饭、洗衣、打开水,样样都抢着干。”何开龙说,小何成绩一般,字写得挺丑的,“我还一直念叨着要他练好字,可惜现在没机会了。”他表示,孩子是个“小英雄”,希望能为他申请见义勇为奖。

  昨天下午,记者从太仓市公安局浏河派出所证实,目前已为小何申请见义勇为奖,同时也为救起小张的张文祥提交了申请。

  见习记者 孙佳桦蒋文龙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7)

 

更多关于 救人 溺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