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作家阎连科家遭强拆续:业主称其已搬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4日04:51  新京报 微博

  本报讯 (记者石明磊 马力 王嘉宁) 近日,有媒体报道了“阎连科遭强拆”传闻。昨日,丰台区花乡世界名园业主称,4个月前小区C区32户居民收到一纸通告,称因万寿路南延项目,他们所居住的独栋住宅将被限期搬离拆除,随后才被认定为违建。

  就此事,昨日,记者未能联系到花乡乡政府。丰台区委宣传部表示,正在了解相关情况。

  绿隔项目建独栋房出售

  世界名园小区位于丰台花乡,里面都是独栋的房屋。昨日傍晚,世界名园小区C区内,几栋小楼的灯光稀稀落落。C区外围,长约400米的一道围墙已被拆除。

  业主的购房合同显示,世界名园小区被称为“威斯康星度假种植农场”,属于北京市绿化隔离带项目。而合同同时显示,业主所购的农场房屋为永久居住权。入住一年内,开发商负责办理房屋产权证,土地为大产权,使用年限40年,期满后由开发商——花乡世界名园有限公司负责办理续约手续。业主代表吴女士称,因小区楼房建造速度较慢,开发商一直未办理房屋产权证等五证。

  但7月9日,小区C区32户居民收到一纸通告,称因万寿路南延项目,这32户居民所居住的独栋住宅将被拆除,限业主们于7月30日前搬离。

  吴女士称,负责此次拆迁的,是一家名为“金达”的拆迁公司,“这家公司的拆迁人员多次告知业主,进行拆迁是受花乡乡政府委托。”

  业主回忆,此后,在业主与拆迁方就补偿等问题进行协商时,对方告诉他们,他们这32栋房屋五证不全,属于违法建筑。“买房前,我们也详细查看过工程建设所需的各项批文,国土、发改委、规划部门等一应俱全,项目可建配套用房”,吴女士等业主称。

  记者查看文件发现,上面的确说明项目可建配套用房,但并未明确是否可建商用住宅。

  业主称“先拆迁后定性”

  “7月18日清晨6点,100多名拆迁人员开来数辆挖掘机、铲车,将围墙拆除,期间还与一名试图拍摄的业主发生冲突”,业主代表吴女士称。“事后,已有业主搬走了”,吴女士说,这其中就包括知名作家阎连科。

  “我们查阅了相关规定,对于拆迁房屋的定性,应在拆迁前完成”,吴女士称,业主们多次要求拆迁方公开违建定性的正式文件,但对方一直未能拿出。业主们在10月17日的一次乡政府协调会上,看到市规划局关于违建的回复函,“这封函的落款为10月8日,明显是在拆迁后才定性”。

  昨日,丰台区委宣传部表示,正在了解相关情况。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7)

 

更多关于 强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