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警察遭商户轻推摔倒被指假摔 称受到恶炒很寒心

赵凯躺在地上 赵凯躺在地上

网友称通过视频可以看到:赵凯明显挨了一拳 网友称通过视频可以看到:赵凯明显挨了一拳

李世良双手伸进警车抢他的证件 李世良双手伸进警车抢他的证件

  ●网上疯传“警察被商户轻推假摔被戏称‘假摔帝’”视频

  ●当事人赵凯:没想到他会推我,结果,一推我就倒了。这绝对不是装的

视频:实拍警察遭轻推假摔倒地 不忘拉衣遮肚来源:安徽电视台《超级新闻场》

  ●律师:男子先对警察辱骂,阻挠拍照取证,随后又将警察推倒,这样的行为妨碍了警察执行公务,是“袭警”行为

  昨日,新浪微博上出现一个标题为“警察被商户轻推假摔被戏称‘假摔帝’”的视频,在这段时长1分钟的视频中,蒲江县一名男子和警察发生争执,用右手推警察,警察被推后仰身倒在地上40多秒,并喊头疼。

  该视频在网上很快传开,网友纷纷跟帖评论,并引发了“警察假摔”和“男子袭警”的两种截然不同的争论。事情真相究竟怎样?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前往蒲江县对此进行了调查。

  “假摔”警察

  我绝对没装他还扇了我一耳光

  在蒲江县公安局办公室内,记者见到了视频中摔倒的那位警察赵凯(化名),据蒲江县公安局民警介绍,赵凯是蒲江县寿安镇派出所的民警,以前当过武警。两年前,通过考试正式成为一名警察。寿安派出所所长李志军说,赵凯人很老实,工作认真,性格有点内向。

  赵凯回忆,今年8月25日上午,他和同事看见一辆乱停乱放的蓝色POLO轿车。赵凯上前,要求李世良出示驾照和行驶证。“他先把证照给了我,后来就骂我。”赵凯说,接过证照后他钻进警车内准备开处罚决定书。还没填完李世良的手就伸进了车窗,企图抢回证照。抓扯中,还被李世良扇了一耳光。赵凯说,然后他下了车,准备郑重其事地告诫李世良。“没想到他会推我,结果,一推我就倒了。”赵凯反复强调:“这绝对不是装的。”网络流传的视频显示:李世良确实动了手。

  那天与赵凯同行的协警杨飞则告诉记者,他亲眼看见李世良推了赵凯,赵凯倒地躺了10多分钟后,被120的救护车接走。经医院检查,赵凯头部软组织挫伤。

  “袭警”男子

  我指了一下他就倒在地上了

  昨晚6点过,记者在寿安镇龙泉村8组山上找到了李世良。提起那天的事情,李世良连说两道“不是都过去了吗”。他说因为开农家乐需要,8月25日那天,他开着车到寿安镇去买菜。因为乱停车被赵凯等人要求交出驾驶证和行驶证。

  “我才停车不到一分钟,又没对交通造成破坏。”李世良说,他当时就有点想不通,再加上担心“证件交出去车就会被没收”,于是,便将手伸进警车准备把证照拿回来。“我只是想拿回证照,没扇他耳光。”李世良说,后来赵凯摇起了玻璃窗,把他的手臂夹得很痛。

  再后来,赵凯下车。“说着说着,我用手指着他,说‘你太过分了’,他‘啊’一声就倒了。”李世良发誓称,他绝对没有推赵凯,手都没有触摸到赵凯。

  采访中,李世良强调,他都四十好几的人了,不可能对民警动手。“我20多岁时,打他一顿都有可能。但人年轻时干过坏事,不意味着永远都会是坏人。”

  派出所所长

  李世良曾道歉只因乱停放受罚

  寿安派出所所长李志军是寿安镇当地人,在寿安派出所工作多年。

  昨日,他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时说,李世良性格有点急,有过前科,一直是派出所帮助的对象。这几年,李世良变化很大,在当地开起了农家乐,算是走上了正道。

  李志军说,如果根据“袭警”来处罚李世良的话,有警告、罚款和拘留15日以下3种处罚措施。最重的,可拘留15日以下。

  “他当时肯定也没想到问题的严重性。”李志军说,后来,派出所传唤他后,他才知道自己闯了大祸。

  在派出所里,李世良态度非常诚恳地向赵凯道歉,并答应支付医药费用。本着警民和谐共处的原则,赵凯接受了对方的道歉,警方未就推倒赵凯一事处罚李世良,仅就李世良乱停乱放作出了相应处罚。

  警察观点

  希望华西都市报还原真相

  派出所长李志军说,几天前,他知道这段视频流传到网上后,还和赵凯进行了沟通。“当时还开玩笑说‘你红了’。”李志军说,当时赵凯不知道如何应答,他感到赵凯很无奈。

  “我们基层民警正常执法还受了伤,还被人说成假摔。”李志军说,他本人感到很痛心,这种说法也会让众民警们伤心。

  “很反感网络上对这个事情的恶意炒作,我们也希望华西都市报深入调查后,给公众还原真相。”李志军说,他感到,被说成“假摔帝”后,赵凯的情绪有些变化,他很担心会影响赵凯工作的积极性。工作之余,他还常去找赵凯谈心,希望能给他减减压。

  律师观点

  如故意推倒涉嫌妨碍公务罪

  李世良的一系列行为是否违反相关法律,如果违法,又将承担什么样的后果,记者咨询了四川华敏律师事务所律师陈军。陈军看完视频后说:“男子先对警察辱骂,阻挠拍照取证,随后又将警察推倒,这样的行为妨碍了警察执行公务,是‘袭警’行为。”

  陈军说,该男子一开始就气势汹汹地辱骂警察,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法》,男子应受到治安处罚。男子推警察的行为是否属于暴力还有待商榷,如果男子是故意推倒警察,则涉嫌妨碍公务罪。

  专家观点

  运动医学系教授:连看3遍确定是真摔

  赵凯到底是否假摔?昨日下午7点,记者联系到成都体育学院运动医学系教授张艺宏,他看了3遍视频,从运动角度分析,断定赵凯不是假摔。“视频中,李世良动作虽小,却是突然发力,力度很猛,警察在毫无防备的情况下很可能被推倒。”

  警察刚倒下时,伸手拉扯衣服,而后又将右手手臂枕在头下,嘴里喊着头疼,网友质疑警察是“装头疼”。张艺宏分析道,警察的行为属于正常情况,人接受巨大外力摔倒,短时间内可能感觉不到,几分钟才会有伤痛感觉。

  视频中,赵凯倒下后躺在地上没有起身,张艺宏分析:“赵凯躺在地上,也是一种自我保护意识的体现。”分析中,张艺宏指出一个细节:赵凯身体倒下的时候,右手伸起来想要抓住东西。“他刚从车里拿过东西,离车子很近,毫无防备下被推倒,肯定想用手抓住车子,但没有抓到。”

  对于众多网友怀疑赵凯假摔的态度,张艺宏说,有人想要在网络上制造热点,损害他人形象,是一种很不合情理的行为。张艺宏说,“如果警察有防备,他可能会选择双手先着地等防备措施。”

  网友评论

  pasd王维学:怎么看都不像假摔:还是尊重事实吧。

  阿那克西曼德:无论起因如何,刚才那一拳绝对是具有攻击性的行为。至少在这段视频里,警察保持了足够的容忍……

  石言呓语:假摔不妥,动手推搡警察难道就合理了?

  老FK(加V,丰联集团总裁刘亦方):知道在美国这么推警察一把会是什么后果吗?枪指头-搜身-手铐-警棍伺候!

  越玩越野:从视频上看,不像假摔,如果双脚没站稳,或者站的角度不一样,轻轻一点力都有可能摔倒。

  西北望:不像假摔,但倒地后有表演成分。有挥手或拳击打的动作,从姿态看,倒地是可以理解的……

  月巴肥肥:明显碰瓷!作家熊聪颖:演技强大啊,影帝

  神雕侠侣V-V:国足假摔可以骗骗国际裁判,警察也假摔,群众的眼睛是雪亮雪亮的,你就起来吧,警察哥哥!你伤不起啊。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09)

 

更多关于 警察 摔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