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梯突逆行致老人摔伤 10余人从其身上跨过

  时间:11月6日中午

  地点:小东门人行天桥电梯

  事件:电梯逆行至老人跌倒

  路人:3人伸手救助,十几人从老人身上跨过

  先有广州2岁的小悦悦遭两车碾轧,18名路人经过却视而不见;后有长丰王楼村的两名农汉,为救车祸伤者被货车碾过,一人身亡一人重伤。当72岁的刘奶奶看到这些新闻,并为此唏嘘感叹时,绝对想不到自己也会成为这样的“主角”,拷问合肥路人的良知选择。

  感慨:幸亏有那几个好心人

  “都说现在的人太冷漠,确实有这样的人,不过我还是觉得好人多。今天要不是有那3个人帮忙,我这把老骨头就散了!” 11月6日中午,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72岁的刘奶奶躺在病床上这样“总结”自己的经历。

  “右腿骨折,听医生的意思,好像是一根骨头上有两处断裂。这应该是挺严重的吧。估计当时摔倒就骨折了,见没人救她,一挣扎又伤着了。”刘奶奶的女儿张女士守在病床旁,悉心照料着母亲。

  张女士知道母亲受伤时,只听说是“在外面摔了,腿骨折了”。到医院后,见到刘奶奶憔悴的样子,又听了事情经过后,她一直觉得心里“憋得慌”。

  “要感谢那几个救我妈的好心人,要不是他们,我妈也许会伤得更重。可是我始终想不明白,那些路人为什么要从她身上跨过去呢?就算觉得她坐在电梯口挡路了,可以绕行也不至于要跨过去吧。”

  事发:电梯突然逆行,老人摔伤无人管

  6日中午,刘奶奶和几个老伙伴结伴出行,到四牌楼附近办事。结束之后,几人从市府广场坐公交车至小东门的BRT站台下车。

  刚出站,上了人行天桥电梯时,意外突然发生了。

  “电梯本来是从下往上的,突然变逆向了,改成下行了。”

  在医院里,刘奶奶想到事发的一幕,总觉得自己受伤有点冤枉,“要不是电梯突然逆行,我也不会把腿给摔断了,真够倒霉的。”

  刘奶奶说,当时因惯性使然,包括她在内电梯上所有人都身子后仰,“我可能后仰的幅度太大了,摔倒在旁边的朋友身上了。”刘奶奶当即觉得“右腿疼,站不住,一屁股坐在电梯上动不了了。”

  此时,电梯还在运行,眼瞅着离底端越来越近,“电梯口是有锯齿的,要是被卡住就惨了!”刘奶奶的朋友使劲儿地拉她、扶她,却怎么都拉不动她。

  当时,同时乘坐电梯的还有“十几个人吧,大多都是年轻人,都在乘电梯也没人注意我们。”刘奶奶的朋友丁奶奶说道。“我们几个人吓坏了,扯着嗓子喊‘救命啊,电梯出问题了,快停电梯啊,救命啊!’幸好电梯停住了,不然我真不敢想!”丁奶奶至今回忆这些时,声音还略微发抖。

  路人:3人伸出援手,十几人冷漠跨过

  电梯虽然停下来了,刘奶奶却仍然无法动弹,同行的朋友想把刘奶奶扶起来。可是几人年龄相仿,“都没什么力气,她又受伤了,自己不能用劲,更重了,我们折腾了半天也没拉动她。”

  丁奶奶几个人正着急时,过来两个年轻小伙子。“二十出头的样子,小跑到我们身边,特着急地问我们‘出什么事情了,要不要帮忙。’”

  后来,刘奶奶和朋友们听两个年轻人说才知道,“他们从远处看到我们这边好像出事情了,特意跑过来看看的。这两个小伙子年龄不大心却很好,真要好好谢谢他们!”

  两个年轻小伙子合力把刘奶奶扶起,又把她抱到电梯上的人行天桥上,放在靠近电梯的路边。

  其间,一名中年女子经过,见状驻足探问,得知情况后也留下来帮忙。“帮我们打电话报警,又打了120。”

  丁奶奶记得那名女子“大概30多岁吧,穿浅褐色西服,瓜子脸,长得挺漂亮的”。3人一直陪着刘奶奶,直到她被送往医院后才悄悄离开。

  “120来了之后给我做检查,当时我就没顾上别的了,我那几个朋友也光顾着照看我了,没注意他们什么时候走的。人家帮我这么大的忙,我却连他们的姓名、联系方式都没要,以后怎么感谢他们啊?”刘奶奶一脸遗憾。

  与这3位好心人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随后乘坐电梯的众多路人。

  “我当时坐在电梯出口,那边有个护栏,正好可以靠着,能舒服点。可能这样有点挡路了吧。”刘奶奶在述说这段不快的遭遇时,先“检讨”自己。

  “一个老太太坐在地上,那么多人从身边走过,竟然都没有一个人问问她怎么了,是不是出事了?有的人是看都不看,也有人瞄了一眼继续走。”路人的冷漠,刘奶奶嘴上不说心里还是觉得难受,丁奶奶和张女士却直言内心的感受。

  丁奶奶说,当时“有好多人,十几个吧,从她身上跨着走过去。那么宽的路难道没有别的地方走吗?非要从一个老人身上跨过去,真不知道这些人在想什么。和那几个好心人相比,他们真让人心寒!”

  实习生 章仁志

  本报记者 王靓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老人摔倒 扶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