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撞倒拾荒者陪护五天未找到其家属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8日14:57  人民网 微博

  人民网潍坊11月8日电 据潍坊新闻网报道一名50岁左右的男子在奎文区文化路与福寿东街交叉口被车撞倒,当场昏迷不醒。肇事车主随后报警,并将该男子送到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救治。截至11月7日,事故发生已经五天了,目前该男子仍然昏迷不醒,没有人知道他叫什么名字,他的亲人在哪里。肇事车主及家人不但出资救治该男子,还日夜陪护在病床边。院方希望伤者家属或有认识伤者的人尽快来医院与他们联系。

  昏迷男子是拾荒者

  11月7日,记者接到市民高先生提供的线索后,来到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在该院神经外科病房内,见到了躺在病床上的受伤男子。记者留意到,该男子年龄在50岁左右,头上贴着纱布,两只手都用绷带固定在了床棱上,该男子病床边的登记卡片上病人姓名一栏写着“无名氏”。

  该院神经外科护士长袁义美告诉记者,该男子被送到医院时,衣着破烂,满身污泥,还散发着难闻的气味,极可能是一名拾荒者,虽然该男子一直处于昏迷中,但有时会无意识地撕扯输液管,所以,医护人员只好给他的手捆上了约束带。

  袁义美还表示,像该男子这种情况,他们一般会及时与其家人取得联系,但由于此人一直昏迷不醒,身上又没有任何其家人及家庭住址的信息,院方无法联系到其家人。

  经治疗伤情已好转

  该男子的主治医生李瑜接受采访时表示,该男子被送到医院后,检查结果显示,伤者蛛网膜下腔出血、多发颅骨骨折、弥漫性轴索损伤等重度颅脑损伤,应激性溃疡,多处皮肤挫伤,一直呈重度昏迷状态,但经过几天的治疗后,伤者的伤情出现明显好转,对其进行刺痛他可以睁眼了。

  由于无法联系到伤者家属,肇事车主及家人一直日夜陪护在病床边,这让医院的医生和护士非常感动。该院一名护士表示,多数肇事车主撞人后,如果发现四周无人,会选择驾车逃逸,而像这位车主及其家人这样,不但出资救治这位“无名氏”,而且日夜陪护在病床边,是一般人难以做到的。

  车主表示将倾力救治

  记者在医院内见到了肇事车主的妻子田女士,说起事发经过,田女士难过不已。她告诉记者,11月2日凌晨5时左右,丈夫驾车送她去参加驾考,当时天空灰蒙蒙的,能见度比较低,丈夫车开的并不快。当行至奎文区文化路与福寿东街交叉口东约200米时,看到路中间站着一个人,丈夫急打方向躲避,然而,对方躲避时慌不择路,与车躲到了同一方向,于是就发生了事故。

  事故发生后,他们赶紧打电话报了警,随后,120救护车赶到现场,将该男子接到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救治。她表示,不管此次事故是哪一方的责任,她和丈夫都会全力救治该男子,只有这样他们才会觉得安心。目前,他们已支付了3万元的医疗费,并且田女士还请了一个月的假,陪护该男子。

  医院方面希望伤者家属或认识伤者的人在看到本报报道后,能尽快与他们取得联系。

  (刘晓梅 潘高峰)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6)

 

更多关于 拾荒 车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