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医院电梯故障十余医患被困半小时

  ■故障电梯已被围起来。王小明/摄   ■故障电梯已被围起来。王小明/摄

  事发广州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电梯多次发生类似故障

  新快报讯记者 吴笋林 实习生 林勇谋 成新蕾报道

  昨日中午11时许,广州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住院部的一部电梯突发故障,导致十多名医患人员被困住2楼轿厢内长达半个多小时。维保公司抢修人员到场后,被困人员悉数获救,无人受伤。据医院保安称,医院的电梯发生类似故障已有多次,具体原因尚在调查。

  发生故障的是医院住院部大楼的5号电梯,仅在双层停。昨日下午1时许,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该部电梯已经暂停使用,工程人员将电梯入口围蔽正在维修。据悉,出事电梯属于“通力”电梯公司维保,轿箱内并无制造商名字。

  王女士是住院大楼27楼呼吸科的一名患者。昨日中午11时许,在2楼做完检查的她正准备乘坐电梯返回病房,发现旁边的5号电梯已经提示暂停服务。据悉说话间,王女士获悉有医生、患者及家属共11人,被困在了2楼的轿厢内。

  “有人在里边敲打电梯轿厢门,还有喊叫声。”王女士听到,抢修人员不断用对讲机告知在控制室的工作人员,要每5分钟就跟被困人员通话一次。“他们在里边用应急按钮,跟抢修人员通话。”王女士称。

  在轿厢内人员被困约30分钟后,抢修人员终于将电梯控制上升到另一层,然后打开了电梯门。被困人员悉数获救,无人受伤。据医院一名保安称,由于医院住院部是一栋新大楼,所以电梯也经常发生类似故障。“有时候一些大型医疗设备推进电梯时,会与电梯轿厢发生碰撞,导致停运。”保安称。

  院方昨日对此事回应称,事发的5号电梯投入使用已有两年时间,意外起源于电梯安全部件出现故障,电梯维修部门已介入调查具体原因。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9)

 

更多关于 医院 电梯故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