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6岁母亲患厌食症体重比7岁女儿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9日08:50  中国日报网站 微博
丽贝卡因常年患有厌食症,目前体重只有63.5斤,如果与自己7岁的女儿梅西穿一样的衣服,看上去就像一对姐妹   丽贝卡因常年患有厌食症,目前体重只有63.5斤,如果与自己7岁的女儿梅西穿一样的衣服,看上去就像一对姐妹

严重的营养不良让丽贝卡骨瘦如柴,面临多种疾病威胁 严重的营养不良让丽贝卡骨瘦如柴,面临多种疾病威胁

  第一眼看到这张照片时,你一定以为画面上的两个人是两姐妹。然而实际上这是一对穿着同样衣服的母女。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8日报道,照片中这位26岁的年轻母亲丽贝卡·琼斯因患有严重的厌食症,体重竟然只有63.5斤,比她7岁女儿梅西的体重还要轻8斤。

  据悉,丽贝卡身高约1.55米,由于摆脱不了厌食症的困扰,她每天只能靠汤、面包片和补充能量的饮料来维持体力。严重的营养不良让她的身体瘦得只剩下皮包骨,医生甚至警告她如果不能保证营养的摄入,她很有可能因为血液中钾含量不足而患上肌无力或心脏病。

  由于父母离异,丽贝卡11岁时就患上了严重的饮食失调症。她一度因暴饮暴食而快速增肥到190多斤,在学校里受尽了同学的讥笑和排挤,自信心严重受挫。13岁那年,丽贝卡决定开始节食。两年内,她的体重一下子骤降至101斤,月经也由于体重下降过快而停止了。

  “那段时间,虽然我经常虚弱到卧床不起,但听到同学们开始赞美我的身材好,我感觉很高兴。”丽贝卡说,“我和我的父母都没有意识到我的身体出了什么问题,我妈妈还以为我只是脱离了‘婴儿肥’的阶段。”

  19岁那年,丽贝卡在曼彻斯特大学读书时与一个男孩坠入了情网。不久,她意外地发现身体孱弱的自己竟然怀孕了,而腹中的孩子已经有26周大了。

  丽贝卡回忆说:“我完全没有想到自己还能怀孕。我记得那时候自己的身体一点怀孕的迹象都没有,体重并没有增加,小腹也依旧平坦。医生强迫我多吃些鸡肉以补充蛋白质,并坚持服用维生素药片以保证胎儿的营养。我的男友也尝试了各种方法‘引诱’我多吃些东西,可我的胃似乎已经习惯了少量摄入食物,大量的饮食让我恶心想吐。”

  最终,丽贝卡靠吃面包和甜菜根度过了孕期,而这期间她只增胖了6.35斤。令人欣慰的是,女儿梅西虽然出生时体重不到5斤,但身体十分健康,食欲也很好。但瘦弱的丽贝卡却一直没有奶水。

  “梅西的食欲一直很好,她喜欢吃巧克力、比萨饼和蛋糕。从小到大,她想吃什么我都会允许她吃。因为我不想让她变成我这个样子。”丽贝卡说,“看着她狼吞虎咽地吃东西,是我感到最欣慰的时刻。”

  女儿出生不久,丽贝卡就和男友分手了,而她的厌食症也似乎更加严重了。她几乎每天只吃流食,体重暴跌到了现在的63.5斤。懂事的女儿梅西对于妈妈的健康十分担忧,经常劝说妈妈和自己一起多吃东西,希望她能胖起来。

  丽贝卡表示,她也希望自己能够克服困难多吃一点东西,好让身体能够健壮一点,看着女儿健健康康长大成人。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3)

 

更多关于 厌食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