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将2个儿子反锁家中 遇火灾2名男童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9日16:25  深圳商报
昨日,在事发现场,死者亲属抱头痛哭。深圳商报记者 胡嘉伟 摄 昨日,在事发现场,死者亲属抱头痛哭。深圳商报记者 胡嘉伟 摄

昨日,事发现场拉起警戒线。  深圳商报记者 胡嘉伟 摄 昨日,事发现场拉起警戒线。  深圳商报记者 胡嘉伟 摄

昨日,发生火灾的出租屋门前仍能见到不少被烧焦的物品。深圳商报记者 胡嘉伟 摄 昨日,发生火灾的出租屋门前仍能见到不少被烧焦的物品。深圳商报记者 胡嘉伟 摄

  深圳商报(微博)记者 张亦萌 实习生 钱 岩  儿子早起想吃肠粉,爸爸锁好门外出去买早餐,返回时发现两个年幼儿子竟被活活烧死在家中。昨天,这样的惨剧发生在家住龙岗区横岗街道的叶先生身上。目前,此案性质尚未明确,警方正在调查中。

  两名3岁幼童惨死家中

  上午9时,记者赶到龙岗区横岗街道六约社区牛始埔一区45号101的一间单层民宅。此时,民宅的大火已被扑灭。起火民宅位于错杂的小巷内,事发后,民宅附近多个巷口的通道都拉起警戒线,不少村民和租户在警戒线外围观。记者在距离现场数十米的警戒线外,仍能闻到浓重的塑料烧焦味。围观村民告诉记者,邻居破门而入时,两个男童已被烧得面目全非。

  经当地村民指引,记者在位于事发民宅西侧的警戒线外,看到了两个男童的母亲李女士。李女士在警戒线内嚎啕大哭,一直喊着:“我要见我的小孩,我要我的小孩回来。”邻居陈先生住在事发平房隔壁的一栋楼内,他介绍说,早上7时多,他下早班走到楼下时,看到从他家后面的小巷里冒出浓浓的黑烟,还伴随着小孩凄惨的呼救声:“救命啊,快来救火啊!”

  陈先生马上跑过去看,已有十几个邻居在叶先生的门口敲打门窗,孩子的哭声就是从叶先生的房子里传出来的。可此时房门上“铁将军”把门,火苗已开始从门缝里窜出来,大家急得不得了。

  陈先生回家拿来斧头和棍子,大家一起努力,终于把房门撬开。打开房门时,房内已成了一片火海。门口还有一罐液化气,为防止爆炸,大家赶紧把液化气瓶搬走。

  火势太大,邻居们无法进入,拿来盆和水桶不停地泼水灭火,同时拨打消防急救电话。陈先生说:“后来,孩子的哭声渐渐听不到了,我们很着急,但无能为力。”

  不久,消防员赶到现场,但由于巷子太窄,消防车无法进来,消防员只能从起火民房后侧喷水。到了8时多,火才被扑灭。陈先生回忆说,当时他们进到房间,发现客厅里堆积了很多被烧焦的废品,屋子里的家具几乎全部烧毁,两个小孩也被烧得面目全非。

  出门买肠粉成父子永别

  上午11时左右,现场勘查基本结束,记者进入第一道警戒线内。事发民房的周围被烧得一片漆黑,连门口的晒衣竹竿也被烧成炭状。记者透过窗口看到,屋内所有物品基本成了灰烬。

  据两名幼童的父亲叶先生介绍,他的两个儿子青青和军军都才3岁,青青是他和前妻的儿子,军军是他和现任妻子李女士的儿子,两个孩子生日相差不到一个月。平时他以收废品为生,李女士在附近工厂打工。

  “是我害死了我的儿子,我出门就不应该锁门。”叶先生痛哭着向记者讲述了事发当时的经过。

  由于昨天早上一直下雨,他没有出门收废品。大儿子青青起床后,开始和军军嬉戏打闹。叶先生正要出门买菜时,军军说:“爸爸,我早上想吃肠粉,好不好?”叶先生答应了儿子的要求。

  出门前,青青和军军还对叶先生说:“爸爸你要早点回来,我们在家等你一起吃肠粉。”叶先生说,几天前,小偷潜入他家中,把妻子藏在锅底的几百元钱和刚收的废品都偷走了,所以他出门时就把大门锁上,以免家中被盗。谁知这一举动,却给两个儿子带来灭顶之灾。

  李女士在旁情绪十分悲伤,整个人瘫软在地。“我值了好几天夜班,没什么时间见儿子。我今早专门给儿子买了两辆玩具小汽车,想给他们一个惊喜,谁知道再也见不到他们了。”李女士断断续续地说着。由于丈夫的工作较忙,她一直有辞工的打算,准备在家带小孩。

  中午12时许,殡仪馆的车将两幼童的尸体拉走,孩子的母亲扑上去想再看看孩子,被家属拉住。

  起火原因仍在调查中

  昨日,记者从警方了解到,龙岗公安分局指挥中心“110”接警后,立即调动横岗街道消防队4台车25人、武警中队3台消防车13人,赶到现场,将火于7时20分扑灭。

  据龙岗区横岗街道办通报的情况,事发现场为单层民宅,建筑面积约20平方米,现场过火面积约12平方米,2人死亡。死者叶某青(男2008年4月29日生)、叶某军(男,2008年5月25日出生),两幼童均为广东省汕尾市海丰县平东镇大塘村人,两人为亲兄弟(同父异母)。

  事故发生后,龙岗区区长姜建军,区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麦旺枝,副区长傅新江,市消防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蔡德庚等先后赶到现场,协调做好善后处理工作。

  经初步调查,租户叶某(男,1950年生,广东省汕尾市海丰县人)一家4口居住在事发民房。目前案件性质尚未明确,公安刑侦、消防、派出所等部门正在调查中。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更多关于 反锁 火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