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犀利姐也是小女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9日18:02  新民周刊

  陶晶莹相信拥抱能让两个人变得更亲密:“不管是夫妻也好,爱人也好,我觉得常常地拥抱,给他鼓励,用肢体给他鼓励,用眼神给他爱,我觉得这是非常重要的。”

  记者/何映宇

  陶晶莹麻辣一姐铁嘴钢牙,忠厚老实的李李仁会不会给陶子姐欺负呢?

  陶晶莹突然严肃起来:“你这样年纪的年轻人大概不会了解,男人,不是被强势所控制的。男人呢,面对一个很温柔,很崇拜他的女人,他才会觉得回家有意思,他才会为你付出很多。”

  告别单身

  “很温柔”的陶晶莹第一次见到李李仁的时候,李李仁光着上身。

  当时陶晶莹约了几个朋友在海边冲浪,只看到一个古铜色背影,肌肉线条分明。“好帅啊!”陶晶莹的心扑通扑通直跳。

  同去的闺蜜蓝心湄看出了陶晶莹的心思,指了指他,说:“这就是李李仁。”

  当时,两个人都有情伤。前男友、前女友大玩劈腿,都让两个人受尽了委屈。

  情人眼里出西施,此话不假。容貌并不太出众的陶晶莹,眼睛有点小,有一次,李李仁却对她说:“你是台湾第一美女,你真的好漂亮,没有人能跟你比!”

  两年后,2005年9月11日,36岁的陶晶莹终于告别单身,与李李仁步入了婚姻的殿堂。很顺利,没有波折。

  尽管李李仁在台湾地区也入围过两届金钟奖戏剧类最佳男主角,但是其知名度在综艺天后陶晶莹面前,恐怕还是小字辈,所以不得已,提到李李仁时,不少人要经过解释才恍然大悟:“哦,他就是陶晶莹的老公啊!”

  好在李李仁先生老公肚里能撑船,才不管世俗的眼光呢,做女人背后的男人又如何?何况,他有自己的事业,同时又可以妇唱夫随,这有什么矛盾吗?

  而在李李仁身边,犀利姐陶晶莹也会变身小女人,真的会很温柔,很会“算计”。

  陶晶莹与李李仁结婚时,两人的婚戒是Tiffany的Celebration  ring——许多完整小钻组成一环的钻戒,并非整颗。本来,李李仁想送陶晶莹大颗心形钻戒,但是陶晶莹自从当上了李太,就开始为家庭着想——也要过日子,当然是能省则省,“幸福就是算计着过生活”。

  贴心的老公

  恋爱和结婚让陶晶莹改变了很多。“我突然觉得周围人都对我笑,我突然觉得我做事情比以前顺利很多。”

  所以她要写一本书,叫“我爱故我在”。在这本书里,陶晶莹这位恋爱达人写就的爱情圣经,既是给未婚人士的恋爱指南,也是她自己恋爱至婚姻的人生总结。虽然,在书中提到李李仁的段落并不是很多,但是绝世好男人只要几个细节就可以体现出来了。最劲爆的,当然是李李仁为了保护陶晶莹,怕陶晶莹多吃避孕药会有副作用,或者装避孕环对身体不好,而选择自己进手术室结扎。

  所以她说:“我的老公,是男人中的男人,是为了爱她的女人、家人,愿意赴汤蹈火、在所不惜的勇者。”她还要肉麻地说一句:“爱你,老公!”

  其实,陶晶莹和李李仁一开始认识的时候也有不开心。最主要的问题,是李李仁太帅,又是演员,难免要和女演员有一些对手戏,醋坛子陶晶莹难免心里打翻了醋瓶,“最糟糕的是,他看起来演技有点坏坏的。”陶晶莹心中的小担心逐渐扩展成大害怕。有一次,李李仁对陶晶莹说:“导演要我去做一点坏事。”

  陶晶莹问他是什么事?

  他说是让他去强暴女主角。

  “这么坏?”陶晶莹花容失色。

  “是啊。”李李仁答。

  陶晶莹思想斗争了好久,才说“好吧”,剧情需要,你还有什么办法呢?

  可是没过多久,李李仁又来找陶晶莹商量:“导演又要我做一件坏事。”

  “什么事?”

  “强暴另外一个女主角。”

  倒,陶晶莹心里七荤八素什么滋味都有。

  没法子啊,剧情需要第一嘛。不过后来,问题就解决了。导演再找李李仁演戏,他就专挑脸上毁容的角色来演。

  导演很为帅哥不值,说:“你该做男一号和女主谈恋爱这样才能红啊。”李李仁答:“我生了小孩,豆豆看了会不高兴。”(其实最主要还是怕老婆不高兴。)

  好贴心的老公。

  百分百好老婆

  李李仁为老婆两肋插刀,陶晶莹也投桃报李。

  有一次,李李仁为一款意大利即食面代言。

  那天,他穿上围裙,一副超级奶爸的样子,有模有样,谈到老婆时幸福之情溢于言表,大赞:“陶子是一个百分百好老婆,从来不会饿着我的胃,只要肚子一饿,老婆马上就会准备香喷喷的大餐。”

  管住男人的胃自然就事半功倍,但是喜欢上升到哲学层面来探讨爱情的陶晶莹老师觉得最关键的“还是要尊重男人”。

  “女人不要老是唠唠叨叨,男人爱干嘛就让他去干嘛。如果他突然心情不好发脾气的话,我也会对自己讲,他怎么突然会情绪这么差,是什么样的原因?我一定会先想原因,不会先去责怪我先生。找到了原因你就会知道问题出在他身上还是我身上,再来找解决问题的出口。再说呢,婚姻就像跳探戈一样,进一步要退一步。我有时候也问过我老公:如果不小心踩到对方的脚怎么办?我老公回答说:那就说对不起啊!”

  百分百好老婆的首要条件,就是理解男人、了解自己。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在过去的6年里,陶晶莹从来没有忘记爱情学上的这条金科玉律,她会注意观察老公的情绪周期,什么时候很亢奋,有说有笑,什么时候又处于低潮期,如果是前者就OK,如果是后者,陶晶莹就会注意多做一点让他开心的事情。比如说让他在片场饿得快发疯的时候突然吃到一顿最对胃口的家常菜啊,主动设置一些生活的情趣或者安排一些他们私人相处的时光,或者去巴厘岛打发两人的时光。

  “人都是有血有肉的,他会感受到你在为他着想,感受到了这一点,他就会心怀感激。”陶晶莹以过来人的口吻说。要让他知道,她很爱他。

  她相信拥抱能让两个人变得更亲密:“不管是夫妻也好,爱人也好,我觉得常常地拥抱,给他鼓励,用肢体给他鼓励,用眼神给他爱,我觉得这是非常重要的。”

  当妈妈很幸福

  “我这样很用力地抱小孩,我小孩会跟我说‘妈妈我爱你’。我天天时时刻刻跟他说我爱你,每天沉浸在这样的氛围里,这样不好吗?”这是陶子姐晋升陶妈妈之后的人生感悟。

  不过生小孩的时候,陶晶莹可没少受苦。

  2006年4月22日清晨,陶晶莹被腹部的一阵绞痛惊醒。可是,她也不是很确定,这是要生产还是要腹泻。只好一个人走到客厅去看电视,电视里放的是电影《大蟒蛇之血兰花》,看到蛇吃人,陶晶莹的肚子就一阵痛似一阵。

  傍晚,约了几个朋友来她家做客,吃炸鸡看棒球。炸鸡还没有来,陶晶莹就感觉不对劲,她抓着李李仁的手臂,要是痛一下就捏他一下。李李仁则拿着秒表,看疼痛的频率。最后,实在受不了了,她站起来,说:“走吧!不对了!”

  到医院,产房在二楼。步入医院大厅时,陶晶莹已经痛得弯下了腰,整个人蜷缩成了一团。那是一种四面八方袭来的痛,子宫收缩带动大范围的腹痛、腰痛、骨盆腔痛、四肢痛、头痛……全身无处不痛。

  直到,孩子出生。陶晶莹觉得整个人都虚脱了,“好像整个人剩下一张皮囊,失去所有的感觉”。

  不经历痛苦,怎么见幸福?孩子,一子一女,就是陶晶莹忍痛换来的最大回报。

  陶晶莹问自己的孩子无数遍:“你爱我吗?”“会爱我很久吗?”“长大会不爱我了吗?”

  孩子在怀里撒娇的时候,那种幸福感,比蜜还甜。

  带孩子当然是件累人的事情,幸好,李李仁先生绝不是个甩手掌柜。他爱小孩,也爱老婆,两个都爱,所以和家人在一起他最开心了。“我每次被问到这个问题我还是会说上一句感谢我的老公,因为他其实是放弃了很多很棒的工作机会,80岁我会写一本回忆录,我老公推掉多少以他为男一号的戏。我真的会写他,我的工作早上出去,晚上可以回家,但是他不行,他一开始到外地可能就要三个月,找他演男一号,拍三个月,他说不可能,因为他要每天看到小孩,所以他是我最好的一个后盾,最好的支柱。”

  我爱故我在。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4)

 

相关专题 新民周刊

更多关于 演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