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妈被弃楼道13小时续:3个儿子无人愿接其回家

 昨日下午,沈阳市虹桥医院救助站,吴大妈的老儿子徐奎(左一,化名)在哄着母亲,而老人的大儿子徐立(右一,化名)在讲述不能将母亲接离救助站的理由。 记者 姜旭 摄    昨日下午,沈阳市虹桥医院救助站,吴大妈的老儿子徐奎(左一,化名)在哄着母亲,而老人的大儿子徐立(右一,化名)在讲述不能将母亲接离救助站的理由。 记者 姜旭 摄

 被儿子从家撵出,吴大娘在楼道里躺了13小时。热心的邻居为她做了两顿饭,昨晚10时仍陪在老人身边。记者 姜旭 摄    被儿子从家撵出,吴大娘在楼道里躺了13小时。热心的邻居为她做了两顿饭,昨晚10时仍陪在老人身边。记者 姜旭 摄

  新闻到底:

  《老太被弃13小时儿子回答“我不管”》新闻闪回:今年11月9日,86岁下身瘫痪老太被二儿子和二儿媳妇从被窝里拉出来,弃在楼道缓步台13小时。警察、记者打电话劝二儿子回来,得到的回答是“我不管”。

  大儿子说:“这事咋地也不归我管。 ”二儿子说:“法院判给我也不照顾。 ”小儿子说:“让她就死在救助站吧。 ”

  昨日,吴大妈的二儿子仍未现身,电话中说“谁愿意养谁养,我照顾不了。 ”吴大妈的大儿子与小儿子闻讯赶来,气愤地要告老二虐待母亲,怒斥一个小时,俩人却谁也不肯将在救助站的母亲接回家。

  要状告老二虐待给母亲讨公道

  “儿子能把妈扔在楼道13个小时,还是人吗,还不如邻居呢。 ”昨日吴大妈的小儿子徐奎(化名)和大儿子徐立(化名)来救助站看母亲。

  徐奎介绍,2004年母亲想买房子,发现老房子动迁的5.8万元被二哥挪用。直至2009年母亲将二儿子徐风(化名)告上法庭,二哥败诉,法院判决二哥还母亲8.9万元。

  11月4日,徐奎与二哥签订协议:“从今以后我妈我不管了,母亲由二哥徐风管,所有的财产由二哥徐风管,包我妈养老。 ”

  “谁知道刚5天,我妈就被他从被窝拉出扔到楼道了,真不是人。 ”徐奎气愤不已,声称要将二哥告上法庭,给母亲讨个公道。

  大儿子、小儿子弃母而去

  “谁把我妈抛弃的,谁就得管。我没钱,还靠朋友帮助呢,只能走完法律程序后再说。 ”大儿子徐立回答:“小弟与二弟之间有养老协议,这事咋地也不归我管,我没办法,”

  “就让她死在救助站吧,管不了。 ”小儿子徐奎说。

  “你不能这么对母亲说话。”记者说。“你不要和我说了,我走了。 ”徐奎摔门离开。

  接着,徐立起身指着记者的鼻子说,“这就是最真实的,真实的话是最不好听的,本来我们高高兴兴的,你说你们……”

  二儿子:“法院判给我,我也不照顾了”

  昨日记者拨打了老二徐风电话。徐风承认,母亲的钱确实自己挪用过,做了生意、买了房子、女儿上学用了点,这些是在母亲与老弟的同意下进行的,因为他、母亲、老弟曾经口头商议将母亲的5.8万元给老弟2万元,剩下的3.8万元归自己保管,自己给母亲养老,“我养老,我就有权利支配母亲的钱啊。 ”

  谁知2007年,母亲与老弟反悔了,趁他不在家,强行入住今日阳光小区的房子,并逼着他写下5.5万元的欠款,“我还完钱了,我妈住在我的房子里我没说啥。一个月前,妻子与我离婚,今日阳光小区的房子判给了妻子,我必须接母亲离开。可她说死都不走,我也没办法。 ” 记者 宫雪

  市民声音

  市民陶斯里说: 3个儿子不顾老妈的安危将其留在救助站,太让人寒心。不管兄弟之间有多大的仇恨,作为孩子不能不管生你们养你们的妈妈呀, “她今年86岁……让妈妈享福吧。”

  市民刘海燕说:孝顺是作为一个人的起码准则。对自己妈妈都不孝顺,对别人会怎样呢?

  律师说法养老协议

  在法律上生效吗?

  孙浩仁律师表示,3个儿子的行为都严重违反法律。老二与老三的养老协议不能排除老三不用赡养老人的义务,而且并非老人的财产不归自己就可以不赡养父母,法律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公民有赡养父母的义务。

  记者手记善待父母

  实际上就是善待自己

  采访中3个儿子相互“踢皮球”,相互指责对方对母亲不孝顺,他们自己就孝顺了吗?希望3个儿子口中的“孝”能付诸行动。 救助站的饭再好吃,住的再舒服,母亲再有钱,没有你们在身边,她就什么都没有。身为儿女要善待父母,因为善待父母实际上就是善待了自己。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老妈 抛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