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学生六楼阳台上持仿真气枪狙击行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2日04:42  大河网-大河报 微博
地上散落着几颗仿真气枪射出的BB弹 地上散落着几颗仿真气枪射出的BB弹

  民警提醒监护人要尽到监护责任  

  □记者 张弢 文 记者 杜小伟 实习生 郑辰 图

  本报讯 昨天下午3时,省邮电局职工马女士向记者报料:“在郑州市红旗路经一路东南角一栋七层楼上,有几个男孩在六楼阳台上正用气步枪朝楼下人身上打。我刚被他们打中背部,喊他们后躲屋里,一会儿又出来朝外打。”

  保安宋先生对赶到现场的记者说:“小孩就是从6楼南边窗户向外打的,你看地上到处都是子弹,他们已经打有五六次了。这种气步枪射程挺远的,看来能打四五十米。如果打住人眼睛,肯定会打瞎的。”

  “子弹打我身上时保安看见了,幸亏我穿着厚棉背心。小孩不懂事,家长应管好小孩,像气步枪不应让孩子拿着打人。”马女士说。

  记者在现场地面看到直径6毫米的BB弹到处可见,在不到10平方米范围内记者很快找到18枚BB弹,另有两枚子弹打到红旗路中间。

  省邮电局吴先生告诉记者:“昨天中午我推车时,子弹打到我自行车上。刚才局领导制止后,我们到他们家去了,小孩父母是做生意的没在家,屋里一群小孩。我们看见是用仿真气步枪朝外打的。”

  保安常先生带记者来到6楼西户敲门,一直不开门。记者说:“不开算了,让看看你们用的是啥枪。”

  一男孩从屋内拿出一把长约70厘米的仿真气步枪,记者隔纱窗拍照时被小孩发现,很快又把枪拿回屋内。

  俩男孩说他们分别为10岁、11岁,枪是爸爸买的,下午学校不上课,他们才在阳台上练习射击的。

  家属院门卫程女士说:“孩子家长姓吴,中牟人,家长回来我让他教育孩子别再玩枪了。”  郑州市公安局民警王自力昨天说:“仿真枪虽与真枪有别,但其仍具备动力和杀伤力两大特征,仿真枪外表与杀伤力也越来越接近真枪,用仿真枪实施犯罪呈上升趋势。如小孩使用仿真枪把人打伤,监护人最起码要承担民事责任。因此需要特别提醒监护人要切实尽到监护责任,小孩对玩具枪或仿真枪有无伤害不能作出判断,家长不应让孩子玩仿真枪。出售者在出售时应予提醒,不要对准人和窗户射击。公安机关应加大管理力度,对出售仿真枪的要检查、清理,带子弹的仿真枪是不允许出售的。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01)

 

更多关于 仿真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