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医院强制科室用即将过期抗生素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6日02:52  中国青年报 微博
师宗县人民医院的通知。(资料图片) 师宗县人民医院的通知。(资料图片)

  近日,一张内容显示为由“师宗县人民医院医务科药师会”发布通知的图片在不少论坛、微博流传。该通知显示,云南省师宗县人民医院强制各科室将“快要到期”的“头孢硫脒针3460支、头孢地嗪2400支”在近一个半月的时间内用完,“未按规定使用完成者,缺多少扣出(除)当月绩效等金额多少”。

  图片显示,这份通知的发布日期是2011年6月13日,落款盖有“师宗县人民医院”的公章。据通知显示,分配给各科室的“头孢硫脒针3460支、头孢地嗪针2400支”,医院已支付药费,“由于快到期,长期积压在库房,经医院院务会决定,分发各科室进行使用”。

  该通知还规定:“各科室必须认真遵照执行,此药不列入药比计算……请各科室主任负责实施,科主任为第一责任人,7月底前使用完毕。”

  这份通知是否属实呢?2011年11月15日下午,记者致电师宗县人民医院办公室,一位李姓的女工作人员称:“这个事情我们医院已经处理好了。”当记者提出要采访处理此事的相关负责人时,这位工作人员称,“我是新来的,领导都不在”,并拒绝向记者提供相关负责人的电话。

  值得注意的是,师宗县人民医院办公室的主任也姓李。李主任先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医院确实发过一份通知”,并称,“管理人员管理库房时存在一定失误,放在角落里忘了,发现后才用的。另外我们是公立医院,这么做也是避免给医院造成损失。”

  据了解,头孢硫脒和头孢地嗪是两种抗生素,基本上都是给重症感染病人或者手术后的病人用的。但医院给各科室下发的通知中明确规定,“未按规定使用完成者,缺多少扣出(除)当月绩效等金额多少”,如此规定会不会导致医生多开或给本不需要的病人开抗生素呢?对此,师宗县人民医院办公室没有予以回应。

  此外,举报者还发帖称:“师宗县人民医院在2009年一次进头孢地嗪药量达100万元之多,头孢硫脒的单价为63.9元,回扣是20元;头孢地嗪为33.8元,回扣是10元;这些药品的回扣都进了相关领导的腰包。”

  对此,该院办公室回应称,医院确实在2009年进过一批抗生素,但是进药量价值约30万元,没有发帖人说的100万元之多,并坚决否认了回扣一事。

  11月15日下午,记者致电师宗县卫生局,该局办公室的一位工作人员称,针对此事师宗县卫生局已成立了专门的督查组,师宗县人民医院院长上周已被免职,并且师宗县纪委等相关部门也正在调查此事,等调查结果出来后会及时向媒体通报。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4)

 

更多关于 医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