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七旬老父辗转千里寻出逃儿子投案自首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7日22:2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钦州11月17日电 (李卫陈剑男)“陈所长、方副所长,我今天带我的儿子来自首了。”11月16日上午11时,在广西钦州市公安局小董派出所,所长陈剑辉、副所长万仕民热情接待了钦北区小董镇奇陵村委板暮村70岁的村民李大爷。原来,是李大爷领着出逃9年的儿子从广东省湛江市搭班车千里迢迢回来投案自首。

  今年40岁的李某某,早年与同村班某、朱某沉沦于吸毒。2002年3月,他们在小董镇乘班车回奇陵村的途中,对坐一名女乘客实施持刀抢劫,然后把所抢到的100多元全部用来买毒品吸食。不久,班某与朱某被钦北区警方抓获。李某某在作案后离家逃跑,被钦州市警方列为网上在逃人员。李某某一逃就是9年,现已在南宁取妻生子,即便是母亲病重,李某某都不敢回家看望。

  自网上追逃“清网行动”以来,小董派出所民警多次登门做李某某家属的思想工作。钦北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刘少南也亲自上门做其父亲李大爷的劝导工作,希望他们把握时机,消除顾虑,敦促在逃的儿子尽快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争取从宽处理。最后,李大爷终于打消了疑虑,决定劝说儿子投案自首。

  李某某逃亡至今已有9年没有回家,李大爷没有儿子的电话号码,也不知道儿子外出务工的具体地址。开始,他想等儿子打电话回家取得联系再作动员,可一直等不到儿子的电话。11月9日,心急如焚的李大爷只身一人前往南宁找到儿子的女朋友。经打听得知,儿子如今在广东湛江的一个电饭煲工厂里打工,因为不敢用真实姓名,一直使用“阿全”的别名。

  仅凭儿子女朋友提供的丁点信息,能否找到儿子还是个未知数。可是李大爷下定决心要把儿子劝回来投案自首,早日结束东躲西藏的日子。在南宁住了一晚,第二天一大早他便搭乘班车赶到湛江。可是一打听,湛江电饭煲工厂有十几家之多。李大爷只好花钱搭摩托车挨个电饭煲工厂寻找“阿全”这个人。

  功夫不负有心人,找遍十几家电饭煲工厂之后,他终于在一家电饭煲工厂的门卫处打听到了这个厂有个叫“阿全”的人。李大爷向保安说明来意后,保安同意进厂里把李大爷儿子叫出来,告诉他父亲来找他。可一会过后,却只见保安一人出来,并没见儿子人影。李大爷既失望又着急,因为自己所带的钱已花完,如果找不到儿子,不知道如何是好。

  保安安慰李大爷说,那就叫“阿全”在里面往外看看,确认是自己的父亲才出来。不久,儿子终于从车间走了出来,李大爷的心里这才踏实了。

  当晚,李大爷在儿子租住的房间住下,和儿子促膝长谈,劝儿子回去自首。可是儿子开始并不相信父亲的话,借口厂里未发工资,同时还欠了朋友的钱为由,不肯回去。李大爷并不气馁,执意要带儿子回去投案,于是决定在儿子的出租屋里住下。

  经过对儿子四天四夜苦口婆心的亲情劝说,11月15日,李某某领取工资后,终于同意和父亲一同回到广西钦州市钦北小董老家。第二天上午,李大爷带着儿子直奔小董派出所投案自首。 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4)

 

更多关于 自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