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因失恋在大巴车上用指甲划破颈动脉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9日04:55  华龙网-重庆晨报

  重庆晨报讯(见习记者 刘波) 16日晚上7时,一名失恋男子在主城开往江津的大巴车上,用指甲割破了颈部动脉自杀。幸好在乘客、交巡警帮助下,男子被送往医院,最后转危为安。

  男子倒在邻座人身上

  16日晚,李先生坐上了从主城回江津的大巴,车上坐满了20多名乘客。一路上,李先生低头玩手机,车快到一半路程时,坐在他身旁的年轻男子突然倒在了他身上。

  “这个人瞌睡也太大了吧。”李先生第一意识是想把男子摇醒。他伸手去扶男子,一股黏糊糊的液体流到他手上,满是鲜血。再一看,年轻男子的脖子上正在淌血。

  “不好了,有人自杀!”李先生大喊,让司机立刻停车。这时,坐在李先生后方的一名中年男子一把抱住轻生男子。他自称是这名男子的父亲,一边捂着男子流血的颈部,一边责怨:“有哪里想不开,非要走这条绝路……”

  轻生男子已没了知觉,其他乘客立刻围过来。“快报警!”“快送去医院!”“他的脖子一直在流血,快按住止血。”有的乘客马上拨打了110和120。一名女乘客还拿出了一块方巾,准备按压住男子脖子上的伤口。

  用指甲划破了颈动脉

  5分钟后,九龙坡区交巡警支队含谷平台民警赶到现场,迅速将已昏迷的轻生男子抬到车外。民警在他的颈部右侧发现一道4厘米左右的伤口,鲜血还在不停往外渗。

  “快,拿纱布和棉花来。”民警赶紧给他包扎伤口止血。随后,救护车也赶到现场,医务人员急救处理后,将他抬上救护车送往白市驿的市五院。

  经抢救,轻生男子终于脱离生命危险。据医生介绍,男子是因为体力虚弱加上颈动脉被割破,失血过多暂时性休克。

  而让所有人不解的是,在出事现场,民警并没有发现有带血的尖锐物品,男子又是如何割破自己的颈动脉的呢?

  民警调查发现,男子脖子上的伤口参差不齐,并不像是锋利刀刃划过的痕迹。而男子的右手大拇指上却有血迹,“特别是指甲缝里,有不少的血迹。”因此,民警初步判定,男子是用自己的指甲划破颈部动脉的,意图轻生。

  男子醒来:再不做傻事

  16日夜里,在病房外,重庆晨报记者见到了轻生男子刘辉的父亲刘继发。

  刘辉今年31岁,随父亲来重庆还不到一个月,在渝中区某建筑工地打工。“我是想带他来这里好好干几年,这边的收入高一些。”刘继发说,儿子虽然来了重庆,可心里一直放不下在湖北老家的女朋友。女友一直不同意刘辉来渝打工,但刘辉到达重庆后,常来电话催他回老家。前几天,女友突然提出分手。

  “他这几天突然像变了一个人,白天上班还好,一到晚上就翻来覆去睡不着。”刘继发说,儿子整整3天没睡过觉了,身体也越来越虚弱。这几天来,他也已经发现儿子有一些反常,常一个人发呆,别人说什么,他都不回答。一次,他见刘辉一直盯着家里的水果刀,他赶紧把家里的刀都藏了起来,把刘辉包里的尖锐物品都搜走了。

  为让儿子放松一下,刘继发决定带刘辉去江津散散心。“我女儿在那里上班,也想让女儿劝劝哥哥。没想到,他还是过不了那道坎。”刘继发叹了口气。

  当晚11点左右,躺在病床上的刘辉醒了。民警对他进行了耐心劝导。看着父亲和这么多人为其操心劳累,刘辉说,他知道这段感情没法再挽回,不会再去留恋,“我昏迷的时候,就听到爸爸在哭,放心,我已经死过一次,再也不会做傻事了。”随后,经过医院处理,刘辉出了院。

  (文中当事父子为化名)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失恋 自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