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生为倒地男子人工呼吸后悄然离开 否认系炒作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2日02:19  京华时报 微博
女子发现倒地乞丐,上前查看。图片来源:北京晨报 女子发现倒地乞丐,上前查看。图片来源:北京晨报

女子对乞丐实施人工呼吸。图片来源:北京晨报 女子对乞丐实施人工呼吸。图片来源:北京晨报

  本报讯 (记者 冯玥)11月14日,一位衣衫破旧的男子突然倒在通州区云景东路贵友大厦门口,随后,一名年轻女子对其进行了人工呼吸,在看见男子醒来后,女子悄然离开(本报曾报道)。近日,该女孩人工呼吸的视频在网上被大量转载,引发网友热议。根据网友线索,记者在北京现代音乐学院证实,救人女孩系该校大四学生。

视频:实拍过路少女人工呼吸抢救晕倒乞丐来源:新浪播客

  昨天,救人女孩所在班班主任徐老师证实,该女孩系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流行演唱学院大四学生。徐老师说,事发后,女孩为晕倒男子人工呼吸的视频在网上被大量转载,网友评论褒贬不一,有网友质疑该女孩是故意炒作,“女孩平静的生活被打破,面对质疑,有点不堪重负”。徐老师介绍,救人女孩是山西人,为人朴实厚道,平时与同学相处融洽,大三就已找好工作,目前已不在学校住宿。

  该女孩在接受电视台采访时表示,事发当天,她与朋友从贵友大厦购物出来,看到一名男子倒在地上、脸色发青,遂跪地施救。女孩说,由于母亲心脏不太好,她接触过心脏复苏人工呼吸方面的基本知识,学校也组织过相关演练,但并未碰到过类似紧急情况进行施救。当时,该男子已无意识,情况紧急,“这个时候不救,等120来了也许就没救了”。有网友质疑其动作不专业,或猜想是炒作行为。对此,女孩表示,她只是本能地想救人,没想过会引发热议, “以后碰到这种情况我可能就需要想一想了,好心救人有人说是炒作,不救又被说人情冷漠。”

  昨天,记者电话联系该女孩,对方婉拒了采访,称不想炒作此事。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34)

 

更多关于 见义勇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