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伙海里救人身亡被授予见义勇为模范称号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3日02:10  大河网-大河报 微博

  前日,其被授予“见义勇为模范”称号

  □首席记者 何正权 通讯员 李鑫

  本报信阳讯 10天前,在厦门打工的光山县小伙徐斌和同伴在厦门市环岛路椰风寨海边看海时,徐斌的同伴不慎滑落海中,徐斌纵身跳进海里,跟另一同伴舒伟国奋力救起落水者,自己却告别人世,年仅22岁。11月21日,光山县青年徐斌被厦门市思明区授予“思明区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获得奖励金和丧葬补助金等共53万元。昨日,徐斌的遗体被运回光山老家。

  徐斌家住信阳市光山县仙居乡袁湾村,今年22岁。由于家境贫困,徐斌初中毕业后就离家到北京打工,今年4月,他从北京赶到厦门,在一家科技公司上班。11月13日12时左右,吃过午饭的徐斌、舒伟国、揭某和陈某四人一起到厦门环岛路上的椰风寨去看海。正当大家玩儿得兴奋时,徐斌、舒伟国和揭某突然听到一声惊呼,发现陈某竟滑落到海中,正在水里挣扎。徐斌和舒伟国纵身跳入大海。揭某不会游泳,在岸上急忙打电话报警。

  由于当天恰逢涨潮,海风和浪涛特别大,舒伟国和徐斌跳入海中后,很快便被浪涛给打散了。“在海水里,小舒在前面拉着陈某的手,使劲往上拉,徐斌在后面推,忽然一个浪打过来,就把徐斌给淹没了。”站在岸上的揭某回忆道,“过了好一会儿,小舒将陈某拉回岸上。”当日傍晚6时30分,揭某和小舒发现了徐斌的遗体。

  徐斌的英勇,感动了厦门各界。连日来,福建省、厦门市的各大媒体纷纷报道他的事迹,盛赞他代表的河南青年风采。厦门市思明区授予徐斌、舒伟国两位同志“思明区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发放奖励3万元,同时发给徐斌同志丧葬补助金、一次性生活补助金、褒扬金和住房补助金等共50万元。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1)

 

更多关于 见义勇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