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3名大学生捡4000元寒风中等待失主数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4日03:02  城市晚报 微博
仨大学生说啥也不收1000元酬谢金 仨大学生说啥也不收1000元酬谢金

  城市晚报讯 11月19日9时,长春中航工业技术学校2011级机电一班的三名学生在长春市青年路一银行办理业务时捡到了一个装着4000多元现金的钱包。虽是天寒地冻,但3名学生为了等到失主,在寒风中守候数小时,终于等来了失主。

  昨日,当失主范先生来到学校表示谢意时,学校才知道学生们拾金不昧的事迹。

  仨大学生捡4000元现金  寒风中原地等候失主

  11月19日9时,长春中航工业技术学校2011级机电一班的三名学生刘永晶、高畅、姜冰结伴一起去交通银行青年路支行办理银行卡。走到银行门口时,发现地上有一个棕色的钱包,里面鼓鼓的。刘永晶同学将钱包捡起,打开一看里面有好多现金及银行卡。三位同学面面相觑,却异口同声地说,这么多钱,失主一定很着急,但钱包内并没有失主的任何联系方式。她们商量一下,决定在原地等候失主来找钱包,当时天气非常冷,并且风雪交加,等了一个多小时,同学们早已被冻透,马上就到中午了,但仍然没有等到失主。因为学生们没有太多钱,所带的钱并不够几位同学们在外吃饭的,她们也只好回学校吃饭。午饭过后,学生不畏严寒,走了半个多小时的路程,再次来到了交通银行门口,继续等候失主。

  失主拿出千元酬谢被拒绝 夸孩子们品德高尚

  下午越来越冷,等了半个小时之后,终于等来了一位寻找钱包的先生。同学们经过确认,钱包确是这位范先生的。同学们和范先生说,因为害怕路上将钱包丢失,她们只好将钱包安放在了寝室里,并由其他同学看管。现在终于等到失主了,可以和她们一起去学校取钱包了。

  范先生说,钱包内现金虽然只有4000多元,但是更重要的是钱包里有许多票据和银行卡等,如果丢失补办起来非常麻烦,而且有的无法补办,损失不可估量。钱包能失而复得,范先生真是高兴万分。他表示:“在那样寒冷的天气里,同学们在原地等待失主几个小时,并将钱归还,实在难能可贵。”这种拾金不昧的高尚品德让他非常感动。范先生当即拿出1000元钱感谢这三名学生,可是被同学们拒绝了。学生们说,谁说“90后”没有责任感,拾金不昧是我们做人的根本,我们再冷也要等下去,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采访中范先生说,除了要感谢这三名拾金不昧的好孩子,更要感谢长春中航工业技术学校,培养了这些品德高尚的学生,将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传承下去,同时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向她们学习,大家一起努力,为创建平安和谐长春贡献力量。

  (记者 陶彬 实习生 程路/报道 赵禹/摄)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01)

 

更多关于 拾金不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