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余名小学生停课欢迎领导续:当地称未影响上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5日09:16  海峡导报
小学生夹道欢迎参会人员(网友提供) 小学生夹道欢迎参会人员(网友提供)

  东南网-海峡导报11月25日讯(导报记者 蔡耀宗) 11月23日,宁德市古田县举办“圆瑛大师与佛教文化研讨会”。昨日,网上传出这样一则消息:当地组织200名小学生停课,夹道欢迎参会领导。

  为此,导报记者昨日进行了调查。主办方回应称,当天的确安排部分学生参加开幕入场式,不过在14:20,学生就在护送下有序返校,并未影响正常上课(上课时间为14:30)。

  网友:不能要求学生这样做

  一群小学生身穿校服、佩戴红领巾、手持“鲜花”夹道等待……

  昨日,网络上流传5张照片,称宁德市古田县200名小学生停课,夹道欢迎领导到来。从其中一张照片可以看出,一辆黑色小轿车驶过时,两边的学生举起了手中的“鲜花”。

  照片的文字描述称:23日下午2点,为迎接领导及媒体的到来,200多名小学生暂停上课,身着校服站在县政府大院内的道路两旁,夹道等待前来开会的领导。下午3点半,与会嘉宾到达,在一片“热烈欢迎”声中入场。随后孩子们离开,回学校继续上课。

  一石激起千层浪,截止到昨晚8点,仅某网站论坛上的网友跟帖就达1807条,网友们纷纷对组织者提出批评。

  有网友认为,学校的孩子没有义务来做这种事情,学校的领导更没有权力要求学生这样做。学生被动地接受、被动地管制所带来的代价,是他们自身的权益受到侵犯。

  网友还称,这样做,孩子长大后要花很长时间才能走出阴影,不利于孩子建立独立思考的能力。

  回应:并未影响到学生上课

  据了解,23日,“圆瑛大师与佛教文化研讨会”在古田县召开,学生参与的即是此次活动。

  那学生是否真的停课去欢迎领导、欢迎的又是哪些领导?昨日,导报记者致电古田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随后发来了一份关于情况说明的新闻通稿。

  通稿提到,当天,会议筹备组安排部分学生参加开幕入场式,开幕式时间为14:30。学校组织学生参加入场式,14:20结束,并立即由专门教师护送学生有序返校,正常上课。

  关于参会人员,通稿提到,是各地专家学者、佛教界人士及主承协办单位有关人员。通稿没有提及参会学生是哪个学校的,宣传部的工作人员也称不知情。

  据悉,此次会议由福建省炎黄文化研究会、宁德市政协主办,古田县政协协办。该新闻通稿的落款单位是“圆瑛大师与佛教文化研讨会会议筹备组”。

  会议筹备组说,会议开幕时间是2:30,但网传时间是3:30,究竟哪个为真?导报记者随后联系上了当天一名在现场的媒体同行,他证实,会议开幕时间是2:30,学生在开幕前就离场。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更多关于 停课 欢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