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17岁男生在体育课前跑步热身猝死

  晶报(微博)讯(记者 李果 实习生 黄真珠) 23日上午8时许,坪山科迪技工学校汽修班一名17岁男孩在体育课前跑步热身时猝死。男孩父母称,是校方未设校医,导致儿子未能及时得救。目前,坪山办事处已经介入调解。

  男孩尸体已放了两天

  昨日上午,记者赶到了位于锦龙大道的科迪技工学校,看到大门口的正对面是一栋三层的教学楼,校园内一片寂静,没有学生上课的迹象。在学校的招生办门口,记者看到死者的不少亲属在烧纸上香。

  男孩的尸体就停放在学校招生办大厅内,其母亲在尸体旁悲痛地哭泣。孩子的尸体在大厅内已经放了两天,家属不让拉走。“家里就这么一个男孩,好不容易抚养到17岁,现在却发生了这样的意外。”男孩父亲陶先生充满血丝的眼睛透着悲伤和无奈。他告诉记者,儿子叫陶某宏,今年17岁,今年8月31日才到科迪技工学校上学。得到儿子死亡的消息后,妻子已经连续哭了一天一夜。

  家长质疑施救不及时

  陶先生从同学处了解到,23日上午第一节课是体育课,8点17分左右,小陶在做课前热身运动时,在操场上刚跑了一圈半突然感到身体不适,随即晕倒在地。事发后,体育老师马上抱小陶回一楼教室内喂葡萄糖和抢救。“一个体育老师懂什么急救?而且看到救不过来,他没有拨打120急救电话,反而是先上报校务处。学校再给附近的医院打电话,得知对方没有救护车才拨打120。我儿子当时还有意识,还懂喝水。一直到了上午8点37分,我才接到学校打来的电话,说儿子出事了。”陶先生认为是学校耽误了儿子急救的最佳时间,而且学校里面没有设医务室,也没有专业的医护人员,完全是置学生人身安全于不顾。

  校方承认没校医

  学校是否存在急救失当的地方?记者在现场找到了一位姓周的副校长。她表示,学校是2010年才开办的,全校共有400多名学生。学校一直在筹划要设医务室和医护人员,但至今未能落实,此次事件也让校方始料不及。

  “家长的心情我们可以理解,但体育老师肯定是学过校园急救的,听在场的老师说,体育老师一直在给小孩做心肺复苏,一直到急救车来到,急救失当的说法可能需要经过警方核实。”周副校长说。

  “孩子之前身体很健康,突然猝死在学校,学校必须要给一个说法。”陶先生强调。

  昨日,记者从坪山办事处了解到,学校董事会已经授权校长代表学校与死者亲属进行认真协商,校方也表示,会积极配合死者亲属处理善后事宜。至于技校为何未配备校医就招生授课?记者向在场的办事处负责人询问,对方表示还需要调查核实。

  目前,坪山办事处、坪山派出所已介入调查,事件还在进一步处理中。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更多关于 跑步 猝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