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已婚男子千里见网友求爱遭拒自焚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6日03:00  大河网-大河报 微博
被烧得面目全非的“爱心小百货” 被烧得面目全非的“爱心小百货”

  □首席记者 张志立 通讯员 宋昆 文图

  核心提示

  辽宁阜新的29岁男子衣某,在与网络游戏上虚拟妻子交往的过程中,竟然动了真情。11月23日晚,衣某千里迢迢赶赴安阳滑县上官镇求爱。遭到网络情人的拒绝后,他竟然自焚身亡。衣某之死,给他的妻子和女儿留下的是永久的伤痛,同时也提醒人们,对于网上的虚拟感情,一定要谨慎对待。

  [现场]

  两间店铺的物品付之一炬

  漆黑的墙壁,到处是烧焦的货架,凌乱的黑木棍……昨日上午,在滑县上官镇南侧20米路东,一个门头上写有“爱心小百货”字样的店铺经过烈火焚烧后,已经面目全非。这是临街的两间门面房,大约有20平方米。店铺内,几乎所有的东西都被烧毁,墙壁和地面被熏黑,可以看到变了形的电器。

  两天前,这里还是一家化妆品店,生意红火,客人如潮。店铺主人是一个21岁的女孩,叫晶晶(化名),上官镇人。两天前的晚上,晶晶一个来自辽宁的网友手提汽油进入了店铺内,并引燃了汽油。“没想到事情会变成这个样子,都是网恋惹的祸呀。”晶晶回忆起两天前网友自焚的一幕,心中仍难以平静。

  “她平时不爱说话,也很少出来。”据邻居李女士介绍,晶晶高一就辍学在家,在家里的资助下,在镇政府旁边开了这家化妆品超市。

  [前缘]

  网上做虚拟夫妻 “丈夫”动了真情

  “晶晶比较爱玩游戏,这起自焚案件就是由于网恋引起的。”办案的上官镇派出所民警苗永巍说,时下在网上,有几款虚拟生活的网络游戏,玩这种网络游戏,不仅可以“赚钱”,还可以“结婚、同居”,甚至可以“生子”。而晶晶就沉醉于这种游戏。

  在经营化妆品店之余,晶晶爱上了这种游戏。3个月前,晶晶在游戏里结识了网名叫“一生的承诺”的网友,两人很快成为一对“虚拟夫妻”。在游戏中,二人以“夫妻”名义一起拼杀,一起挣钱,慢慢地便相互产生了好感。随着感情的一步步加深,两人相互传了照片,并把自己的真实姓名和家庭住址告诉了对方。

  “一生的承诺”真名叫衣某,现年29岁,辽宁阜新人,家中不仅有娇妻,还有可爱的女儿。自从与晶晶结识后,衣某便喜欢上了漂亮可爱的晶晶。他多次提出想与晶晶约会,但是均遭到了拒绝。然而,晶晶的拒绝更坚定了衣某与晶晶见面,并抛妻弃子,与晶晶厮守一生的决心。

  [惨剧]

  求爱遭到拒绝

  男子自焚身亡

  据警方介绍,今年11月初,衣某为了赢得晶晶的芳心,千里迢迢从辽宁来到了滑县。他一到滑县就马上约见晶晶,晶晶再三推托,但衣某一再纠缠。最终晶晶实在没办法,与衣某约定在附近的道口镇某一路口见面。衣某见到晶晶后,非常满意,提出了要和晶晶一辈子在一起的要求。晶晶最近已与心仪之人定下婚约,所以根本不可能答应。

  衣某告诉晶晶,他的婚姻生活并不幸福,为了晶晶,他可以离开妻子和女儿。他在距离晶晶家不远的道口镇租下一套房子,想用自己的决心感动晶晶。

  11月23日晚,在与晶晶网聊时,衣某放出狠话:“你不接受我,我就去死。”

  衣某从网吧出来,买了一个10升的塑料桶,并去加油站灌满了汽油。然后,他打了辆车,赶到晶晶的店铺“爱心小百货”门前。

  衣某赶到的时候,晶晶刚好出去上厕所,没在店中。晶晶的母亲正和一名员工在盘点货物,衣某说:“我和你说不着,你找晶晶来!”看到衣某一手拿汽油,一手拿打火机,晶晶的母亲立刻拉着员工从店中跑了出去。随后,晶晶的舅舅赶到现场极力劝阻,但无济于事。看到衣某已经将汽油倒在自己身上,晶晶的舅舅也紧张地跑出了商店。

  上官镇派出所的民警接到报警后赶到现场。衣某见到民警后,躲在商店的木门后大喊大叫:“不允许男人和穿警服的进入商店,谁如果进来我马上引燃自己。”

  民警劝说衣某,但没有任何效果,只好联系女民警赶来救援。

  当晚9时,女民警刚赶到现场,衣某已将自己身上的汽油点燃,商店内顿时燃起大火。

  上官镇派出所指导员吕俊杰说:“当时现场很混乱,只听见周围人们喊‘着了着了’,火势‘轰’的一声冒了出来。该商店卖的是化妆品,所以店中都是易燃品,火势很难控制,县消防队调了两辆消防车才扑灭大火。”

  大火中,衣某当场死亡……

  “衣某的极端做法,给虚拟世界中的恋人们敲响了警钟。感情问题应该认真对待,双方应保持理智和清醒,以防此类悲剧事件再次发生。”办案民警提醒说。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7)

 

更多关于 自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