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5旬男子火灾中救出8人 自己妻儿和岳母葬身火海

英雄熊尿保痛失亲人老泪纵横。 英雄熊尿保痛失亲人老泪纵横。

  24日凌晨西湖区石头街134号民宅发生大火。在这场大火中,一位普通市民的壮举感动了许许多多的人:他在火场中奋不顾身先后救了8条人命,当他救完人后才发现自己的家人还困在烈焰中,火魔最后无情地吞没了他的妻儿和岳母。他的感人事迹在邻里间传颂。

  救人英雄的3名亲人遇难

  24日凌晨4时,记者在得知南昌市西湖区石头街发生大火后,立即赶赴事发现场,此时在石头街和船山路上已经站满了从火灾现场逃离出来的居民。在纷乱的人群中,一名50多岁的男子撕心裂肺的哭喊声格外响亮,“不要拉着我,我要去救他们出来。”记者了解得知,该男子的妻子、儿子和岳母都还困在火场中没有逃出来,但是大火已经封住了所有出入口,冲进去只是白白送死。

  一群人搀扶着这名男子,并安抚他。一名知情者低声告诉记者,“他叫熊尿保,今年52岁,在南浦路给人卖水泥,这群搀扶着他的人中有好几个都是在大火中被他救出来的。”

  据了解,这场大火造成9人遇难,不幸的是,其中3人正是熊尿保的妻子、儿子和岳母。昨日下午,记者看到守在灵堂前的熊尿保老泪纵横,口里不停地念叨着:“是我对不起你们,在那边你们一定要照顾好自己。”

  身后是大火老汉救出8人

  记者了解到,虽然熊尿保家人不幸遇难,但他的两户邻居却因为得到了他的及时救援,有8人安然无恙,熊尿保舍己救人的英雄事迹已经在船山路与南浦路传颂开来。

  火灾发生时,熊尿保鞋都没来得及穿就叫醒了自己的妻儿和岳母,然后4人逃至楼梯口,准备下楼离开。在这个危急关头,楼道里没看到一个邻居出来。熊尿保片刻不敢迟疑,又冲回了楼道。他猛敲邻居一家家的门,大声呼喊“起火了”,此时,大火在身后不断蔓延而来。

  居民樊则亮告诉记者,“我就是被熊尿保救出来的,事发当时我和老婆正在睡觉。我老婆听到熊尿保在门外拍门喊‘起火了!快醒醒!’拍门的声音越来越响。我老婆从睡梦中惊醒,发现房间里并没有起火,一打开门一股浓烟扑面而来,此时楼下已火光冲天。我老婆慌忙喊醒我,拼命往窗户外逃生。如果不是熊尿保救我们,我俩也许就被大火烧死了。”

  邻居胡国和起初还不相信,打开门才发现大火就要封住出路,赶紧唤醒家人逃命,心急如焚的熊尿保此时才冒着浓烟从窗户逃生。

  等熊尿保冒着浓烟从窗户逃出来后才发现,自己家人还在火海当中……

  受灾居民从街办领到慰问金

  据了解,熊尿保是南昌县富山乡人,1980年来南昌市务工,住在这栋老宅的阁楼上已经30多年,和邻居的关系一直都很好。

  昨日下午3时20分,记者在事发现场附近找到了熊尿保,熊尿保用虚弱的语气向记者讲述了当时的情景。

  “眼看着火蹿上来,我不叫,大家全完了。”熊尿保说:“事发当时我忽然被一口浓烟呛醒,睁开双眼,就发现屋内弥漫着浓烟,火苗正从地板的缝隙里往上蹿,一楼已经起火了,不到1秒钟,大火就烧到2楼来了。”

  熊尿保救人的事迹感动了很多人,目前相关部门将他安排在附近的宾馆内暂时居住。受灾居民已从当地街办领到了慰问品和慰问金,灾后处理工作还在进行。文/图记者朱力纲陈飞

  ●熊尿保救人名单

  胡国和、丁冬梅、胡宇浩、樊则亮、谢春香、樊艳,另外两名是一对夫妻,聋哑人。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更多关于 火灾 救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