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学毕业生从母校跳楼身亡 不堪考研压力轻生

  本报延安讯 (记者 周鹏)昨日7时许,延安大学一名毕业生从母校图书馆9楼跳下身亡。警方调查后初步认定男生因不堪考研压力、对前途丧失信心而选择了轻生。据介绍,死者曾有抑郁症病史。

  据学校一名学生讲:“早晨7点刚过不久,我们准备去图书馆看书,发现楼下地面上躺着一个人,当初还以为这人是喝醉了酒,上前一看却发现他口鼻出血。后经来到现场的急救人员确认,这名男子已经死亡。”该校文学院一名大四女生告诉记者,死者大杨(化名)在今年7月份刚从该校财经学院毕业,因今年考研未果,就在校外租房积极备战,准备明年再次考研,大杨的女朋友阿娟(化名)是该校新闻专业的大四学生。她自己和大杨平常一起上自习,其称自己想不到大杨会跳楼轻生。采访中,延安大学政法学院的一名教授说:“延安大学的校训是‘立身为公,学以致用’,而这名学生还没有来得及施展自己的才华,选择以这样的方式结束自己的生命,实在让人扼腕叹息。”

  据警方介绍,死者是榆林人,生前有抑郁症病史,其父在政府部门工作,家境良好。经初步调查,已经排除他杀可能。“经调查走访死者的女友和同学朋友,我们认为考研压力大、对前途丧失信心是诱发其跳楼轻生的原因。”

  延安大学一名心理学老师认为,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和挫折,每个人都应该学会自我排遣和调整心态。生命虽然是自己的,但却与社会息息相关,草率地选择轻生是对生命的不尊重,是对亲情的漠视,是逃避现实的消极行为。“考研并不是大学生的唯一出路,实现自身价值的方式很多,希望类似的悲剧不再重演。”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更多关于 毕业生 坠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