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讨薪未果谎称宾馆有炸弹获刑1年半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7日02:19  京华时报 微博

  本报讯 (记者 王丽娜)曾在宾馆工作的张某因向原老板讨薪未果,两次拨打110报假警称宾馆内有炸弹报复。昨天记者从西城法院获悉,张某因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半。

  检方指控,2011年7月份,张某先后两次在西城区牛街路口附近拨打报警电话,谎称有人在西城区某宾馆内放置炸药,欲将该宾馆炸毁,致使公安机关两次调遣大量警力前往该宾馆排查,造成宾馆住宿客人惊慌混乱。

  半个月后,张某被警方查获。张某称,他原是该宾馆员工,虽然现在宾馆已被转让给他人,但原经营者至今仍拖欠他5年工资10多万元,因找不到原经营者讨薪,他便想出报假警谎称宾馆有炸弹报复。

  法院审理认定,张某故意编造关于爆炸威胁的恐怖信息并报警的行为,严重扰乱了社会秩序,已构成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罪。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6)

 

更多关于 讨薪 虚假信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