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警方抓捕中疑犯开车撞死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7日03:27  现代快报 微博

  11月24日18时35分,广东东莞公安在厚街镇珊瑚路附近布控抓捕犯罪嫌疑人,在警方执法过程中一名犯罪嫌疑人拒捕逃逸,并强行启动小车撞倒四名民警后,又将放学回家途经该地的东莞市厚街中学高一学生叶沛洪撞倒致死。事发后,叶沛洪的父亲对警方当天的处理方式表示不满。

  据了解,24日18时许,东莞市公安局会同高埗公安分局在厚街镇的珊瑚路附近布控抓捕一名“撞车帮”,这名犯罪嫌疑人曾在环城路以故意撞车的方式进行抢劫。18时35分左右,专案组民警发现两名嫌疑人准备驾车离开,守候的民警立即上前表明身份采取抓捕行动。当时,两名犯罪嫌疑人已经上了车,四名民警包抄,将坐在驾驶位的犯罪嫌疑人拉下车,但另一名犯罪嫌疑人不顾衣服被扯裂疯狂逃脱,他跃入驾驶位,发疯般地踩油门向后倒车,致使四名民警受伤后冲出马路往前开去。此时,中学生叶沛洪恰好踩单车路过,被突如其来的这辆疯狂小车撞倒在地。与此同时,犯罪嫌疑人的车辆又与对面开来的一辆小车相撞,被撞学生被夹在两车之间。

  记者前天辗转找到了叶沛洪的父亲,这位父亲说:当时共有13名警察,既然是早就布控好的,4个人去抓贼,明明是十字路口,放学经过的小孩比较多,警察为什么在伏击时没有想到去保护周边的安全?既然抓到了主驾驶位上的犯罪嫌疑人,为什么没有及时拔掉车钥匙?记者前晚致电东莞市公安局宣传科,对方回应称:并非警察特意选择地点,而是跟踪犯罪嫌疑人的车到了珊瑚路的十字路口,一等嫌疑人上车,警方就立即展开抓捕。但在抓捕过程中犯罪嫌疑人将学生撞倒致死,此案为案中案,撞人一案已交由厚街交警大队作为交通事故进行处理。

  东莞警方前天发布的通报称,2011年11月24日18时许,东莞市公安局会同高埗公安分局,在厚街镇珊瑚路附近布控抓捕一名在环城路以撞车形式抢劫的犯罪嫌疑人。18时35分许,专案组民警发现两名嫌疑人上了路边的一辆无牌小汽车准备离开。为防止嫌疑人逃逸,守候在周围的专案民警立即上前表明身份采取抓捕行动,当场制服一名犯罪嫌疑人麦某某(男,22岁,广东化州人),但另一名嫌疑人拒捕,从民警手中挣脱,强行启动小车倒车撞开停放在其后方的小车,撞倒四名民警(均不同程度受伤)后冲出马路,撞向刚好路过此地的学生叶某某(男,16岁)。专案民警随即将撞伤学生叶某某的犯罪嫌疑人周某某(男,22岁,广东化州人)抓获,同时迅速将叶某某送医院抢救。经核查,被撞倒的学生叶某某经送院抢救无效死亡。现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据《羊城晚报》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7)

 

更多关于 撞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