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电视台“年度真情人物”候选人:刘德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8日11:27  

  “侠义哥”其实只是一名普通的的哥。

  “侠义哥”之所以被称为“侠义哥”,就因为有个爱管闲事的毛病。

  “侠义哥”没有超人的本事,可管过的事却是几天几夜都说不完。

  “侠义哥”姓刘,叫刘德义。据刘师傅说,他这么执着于“见义勇为”的原因,那还源于发生很多年前,一段他至今依旧还不完的恩情。1994年,刘师傅转行开起了出租,挣得虽然不多,但他挺知足。可2000年的一场交通事故,让刘徳义差点把命都丢了。

  那年3月26日夜,刘德义在王顶堤立交桥西侧正等客人的时候,看见一辆夏利车从后面冲上来,拦住了一位年轻女子。女子见那出租车既无顶灯又无计价器,此时又一辆出租车刚好驶过,女子招手便上去了。黑车司机拉开车门,一顿乱拳朝那司机打去。刘德义见状上去制止,却被放倒在地。听见旁观者有人报警,恶司机跳上车夺路而逃。刘师傅驾车就追,可却撞在了一辆大货车上。很多的过路的人都伸出援手,刘师傅在人们的帮助下奇迹般地捡回了一条命,从此路见不平,伸出援手的信念就更加根深蒂固了。

  十年里,二十二本见义勇为证书,每一个红本的背后都是一个惊险的故事。今年,他还带着妻子捐出了遗体和角膜。他要把最后的价值都留给社会,只是希望越来越多人能够伸出手,互相帮助。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