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治安员刀砍妻儿致2死2伤续:伤者已脱离生命危险

周炳华一双年过七旬的父母悲痛不已。 周炳华一双年过七旬的父母悲痛不已。

  “治安员刀砍妻儿”事件追踪:两伤者已脱离生命危险 家属称其有精神问题  案件目前已告破 警方称已排除是入室凶杀案 并透露了部分案情细节:

  本报昨日报道了发生在东莞沙田义沙六和村的一起丈夫持刀砍死砍伤妻儿的人伦惨案。

  昨日,记者从太平人民医院获悉,周炳华及他大儿子周某健经医院救治,均已脱离生命危险。另据死者麦某的姐夫告知,周炳华在行凶前两个月,便已出现精神上的问题,原本打算在事发当天前往医院检查治疗,但没想到做出如此过激行为。周炳华是否真如亲友所说那样患有精神问题?沙田镇警方回应称,还未确定。

  文、图/记者刘满元

  进展:两伤者均已脱离生命危险

  昨天下午,记者前往东莞太平人民医院看到,周炳华仍在医院的中心ICU接受治疗,为防止意外,周炳华所在的中心ICU病房外仍有民警在看守。而伤者周某健已经转到了普通病房,病房外除了看守的民警外,还有多位亲属。

  据太平人民医院办公室主任介绍,周炳华经过医院的救治,已脱离生命危险,但因他服用大量的“老鼠强”毒药,因此还需要对他进行血透治疗。周炳华的儿子,全身有多处刀伤,经过治疗也已脱离生命危险,并转入普通病房。

  父母:不敢相信儿子会做出这种事

  昨天上午,记者再次来到了事发的周炳华家。案发的那栋房子周边仍然拉着警戒线。在事发房子后面的小矮房外,昨天满是血迹的石凳、窗户及地面均已被清扫干净。

  说到周炳华行凶之事时,家里一双年过七旬的父母更多地沉寂在悲痛之中,但是这对老夫妻至今仍然不敢相信,儿子做出这样没有人性的事情来。

  周炳华的母亲说,儿媳麦某与儿子在18年前结为夫妻。而后,生下两个男孩。不仅如此,他们结婚时,只有一栋小房子。结婚后,儿子与儿媳一起又在老房子边建起了一栋新楼房(案发房子),生活也过得去。今年,儿子又开始建一栋3层楼高的新房。如今,这栋新房都已快建好3层了,眼看不久便可以入住了,但是没想到发生了这样的悲剧。

  “儿子与儿媳结婚18年了,平时少不了吵吵闹闹,但生活还是过得去。他怎么会突然间拿刀砍死妻子和儿子再自杀?这一点,我怎么也想不到!也想不通!”周炳华的母亲说。

  案件焦点

  周炳华是否有精神问题?

  亲友:患精神问题已有两个月

  另据死者麦某的姐夫樊某介绍说,当他了解妻妹家的不幸是妻妹夫周炳华造成的,他真的不敢相信。在他眼里,妻妹夫周炳华看上去性格虽然比较强悍,但是麦某也没有说过周炳华欺负她。

  樊某还称,周炳华之所有做出如此凶惨之事,可能是因为精神问题发作了。两个月前,妻妹麦某便找到他,告知周炳华在精神上出问题了,脾气变得非常暴躁,且经常性在家打人、骂人,不管家人如何劝说都没用。另外,在事发的当天,原本周炳华打算前往医院看病,但没想到,在此之前,就出事了。

  警方:尚未确定是否患有精神病

  另据沙田镇宣传办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对于传言有5男子开面包车行凶,事发后,警方调取了周边的视频监控,从监控上显示,并没有发现面包车出没。目前,已确定排除是入室凶杀案。

  对于周炳华亲友说他在案发前患有精神问题,沙田镇警方回应称,还未确定他是否患有精神病,需要对他进一步调查与审核。

  官方通报

  疑妻子有外遇 丈夫砍死妻儿并服毒鼠药企图自杀

  据有关部门通报,11月27日6时许,沙田镇义沙村六和组发生一起杀人案,村民周某华一家四口2死2伤。经专案组两天的缜密侦查,案件已成功侦破。

  经现场勘查和调查走访,证实案发时没有可疑人员进入现场。法医对周某华的伤情进行检验,其身上的锐器伤符合自伤形成。

  调查发现周某华怀疑其妻子麦某有外遇,双方产生矛盾。现场提取的麦某的日记本内容也反映其夫妻间存在矛盾。且有双方亲属曾对其夫妻间矛盾进行调解。

  周某华儿子周某健反映,27日凌晨,周某健在家睡觉,被弟弟周某辉的惨叫声惊醒,随即在床上被其父周某华砍伤背部,后被其父周某华持刀追砍致头颈部受伤。周某健在与其父搏斗之后趁机逃出住所与其弟一起向祖母求救。

  经侦查证实,该案系周某华因怀疑其妻有外遇产生矛盾,杀死其妻子麦某、小儿子周某辉,砍伤大儿子周某健,后持刀自伤及服用毒鼠药企图自杀。目前,犯罪嫌疑人周某华仍在医院救治中,公安机关拟对其采取监视居住强制措施。

  各方反应

  周炳华已遭警务室“除名”

  随后,记者来到了义沙村警务室,在该警务室的一份《义沙村治安队员轮值表》上见到了周炳华的名字,他的值班巡逻时间在早上6时至中午12时。然而,记者发现,在警务室的治安管理人员一览表中未见到他的名字与照片,且多份工作考核表上,周炳华的名字上都被贴上了纸条,被纸条封盖住或被涂掉。

  据一位知情的治安队员介绍,昨天上班后,警长让队友把警务室内原本挂着的周炳华照片摘下,有他名字的表格也都被取出,他的名字也被除去。

  该治安队员介绍说,事发后第一时间,他便预感,凶手就是队友周炳华。因为周炳华大儿子周某健在被送往医院的过程中及他手术后送到了病房后,他一直都在询问自己母亲和弟弟情况如何,但对于他父亲周炳华的伤情,他却一字未提。

  另据六和村的多位村民介绍,事发前的几天里,周炳华与他妻子麦某都发生过争吵,而且吵得很厉害。周某健也多次告知他的同学,对于父亲周炳华在家里的暴力行为,感觉非常无奈与无助,不知该如何办。

  工厂:麦某与同事相处很好 表现也不错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死者麦某生前工作的沙田三和磁体厂,该厂总务组副组长李金宁告诉记者,麦某从去年8月入职该厂,在该厂担任清洁员。她性格开朗,为人也可以,与同事相处很好,在工厂上班表现不错。

  得知她遭遇不幸后,昨天一早,该厂便召开了集体会议,对她的不幸感到痛心,对凶手所作所为感到气愤。“麦某毕竟是工厂员工,她出事后,厂方正在对她后事处理及家庭抚恤等事宜进行商讨。”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7)

 

更多关于 砍死 妻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