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一女生迟到被要求在教室外罚站后猝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30日04:20  大河网-大河报 微博

  □记者 李一川 李岩

  本报讯 新郑二中高一学生张玥因为早读迟到,被老师要求站在教室门口。几分钟后,张玥就晕倒了。这一倒,孩子就再也没有起来!昨日,记者冒着雨雪赴新郑采访,了解到目前新郑市有关部门已介入调查此事。

  昨日,风雪交加,异常凄冷。在新郑市新华路与中华路交叉口附近的工行家属院,在新郑体校工作的张兴华告诉记者,他女儿张玥今年15岁,在新郑二中高一年级九班上学,还是班干部。由于距家较远,就选择在学校寄宿。

  据张兴华介绍,11月24日早晨5点58分,爱人王战红突然接到女儿所在班级班主任赵老师的电话说“你家闺女晕倒了”。

  张兴华两口匆忙赶到学校,发现女儿躺在学校一楼走廊。“当时120急救医生说我女儿已经不行了。随后,女儿被急救医生送往新郑市人民医院。”王战红说,女儿被送到医院后不到一个小时,已被确认死亡。

  新郑市人民医院出具的死亡证明显示,张玥的死因是“猝死”。

  据张兴华两口介绍,女儿平时健康活泼,之前还在学校做过体检,未查出任何问题。新郑二中校长王建民也向记者证实:“张玥的体检结果没有问题。”

  据张玥的众多同学介绍,24日那天,张玥要打扫宿舍,上早读迟到了几分钟。当时班主任要求她和另一女生站到教室外。没几分钟,张玥就晕倒了。

  新郑市教育局的答复意见也显示,当时张玥与同学李某因迟到被老师要求站到教室门外。随后,张玥突然昏厥在地。

  “这是一个突发的意外事件,老师和学校都预料不到。我作为一个老师,也为失去这样的学生感到惋惜。”校长王建民说,对于此事,学校也很同情。学校愿拿出5万元给予抚慰,但这一想法,遭到学生家人的拒绝。

  记者了解到,新郑市有关部门已介入调查此事。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7)

 

更多关于 猝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