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电视台“年度真情人物”候选人:许志平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30日16:56  

  在于桥水库一带的村子里,许志平可是个名人,因为一句承诺她一个人苦撑多年。1995年,她和丈夫创业创办了一家面粉厂,当时夫妻二人贷款120多万,还跟乡亲们借了很多钱和粮食,历尽千辛万苦厂子才运转起来。可没过多久,许志平的丈夫突然得病去世了,留下许志平还有上百万的债务。

  一时间厂里的工人和乡亲们没了主意,大伙儿都说,许志平一个女人哪撑得起这么大的摊子,估计欠大伙儿的钱和粮食都还不上了。于是很多人开始找许志平要账,当时许志平强忍悲痛,一边东拼西凑地还账,一边跟乡亲们许下承诺,她说自己一定把厂子办下去,不仅要还钱,还要让大家收益。

  许志平的坚强感动了乡亲们,从那以后再没有一个人去找她要过账,但许志平却始终记着自己的承诺,几年来她辛辛苦苦四处奔走,开发项目寻找商机,终于让厂子度过危机,还上了所有的债,并开始帮助乡亲们致富,如今,许志平提起过去总是淡淡一笑,她说她只是替丈夫完成了他没完成的事业,或者说,只是兑现一句承诺而已,她的坦然、诚信让乡亲们在佩服的同时,也更愿意跟着她共同在创业致富的路上拼搏。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