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服务员捡到7万元苦等失主21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4日02:45  三秦都市报 微博

  本报讯(记者 宋雨 实习生 张旭)月收入不到千元的孙秀珍,在收拾卫生时捡到了7万元现金和22部手机,为寻找失主,她在酒店苦等21个小时,“不是我的钱,我不能拿。”把钱交到失主手中,孙秀珍笑得很轻松,仿佛卸下了一个包袱。12月2日晚上9时许,小肥羊火锅明德门店服务员孙秀珍忙着打扫卫生,正值周五,店里的客人很多。看见有包间空了出来,她端着脸盆,进去收拾碗筷。眼看着就要收拾完了,墙角两个纸箱子和一个男士背包引起了她的注意,随手拿起包一看,乖乖,不得了,里面是厚厚几沓人民币。

  孙秀珍58岁,每月的收入不到千元。“肯定是客人把东西落下了。”她赶紧跑出去询问,“包间里的客人去哪了?”正忙着拖地的服务员头也没顾上抬,“客人都走了快半个小时了。”

  孙秀珍返回包间,从两个箱子的外包装上看,里边应该装的是手机。她立即将这一情况向店长和经理反映。店长和经理接到孙秀珍的反映后,立即赶到包间查看。两个纸箱上印刷有一品牌手机的名称和配送方式和地点。现场打开一个纸箱后,里边确实放着多部带有外包装的新手机。

  “当场清点了背包里的钱,整整7万元,而且全都是真钱。”孙秀珍说,在饭店曾捡过客人丢的钻戒、项链等物,都找到了失主。可是捡到这么多现金,她是第一次,“当时我还想着,要是假钱的话,得赶紧给派出所报案。”

  昨天下午2时许,记者来到小肥羊火锅明德门店。“我们当时打开了两箱手机并进行了清点,所有手机全部为未拆封的新手机。其中,滑盖式手机共12部,直板手机共10部。”该店经理孙晶说,自从孙秀珍打扫卫生时发现这些财物后,店方曾试图联系失主,但在丢失的财物中,没有找到有价值的信息,因此一直没有找到失主,“现在都过了10多个小时,仍然没有失主前去认领。”孙晶告诉记者,直到昨日下午6时,两名中年男子来到店里。“不好意思,12月2日晚上有没有捡到一个背包和一个纸箱?”一名自称为“失主”的男子告诉记者,事发当晚,他和几个朋友一起吃饭,因饮酒过量,喝醉了。他们一行人离开时,大家都忘了带两箱手机和自己装有7万元现金等财物的包。“我睡觉醒来后,发现自己的背包和两箱手机不见了。”男子说,来小肥羊火锅店询问,完全是抱着试一试的态度。

  经核实身份和当场清点,孙秀珍将钱和手机交到了失主手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1)

 

更多关于 失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