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装修工带伤追贼一公里感动市民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徐剑桥 实习生叶香玲 谌雅萌)务工深圳的湖北老乡叶志林,前天路遇小偷盗窃时出面制止,被捅三刀后仍浴血追贼约一公里。“他的行为值得嘉奖。”昨晚,深圳宝安警方相关人士称,当地政府正在为叶志林申报见义勇为称号。

  叶志林今年40岁,是十堰市房县人,曾在武汉某部服役,在深圳打拼已有10年,目前靠做装修谋生。3日下午约3:30,他在深圳北站广场上玩时,看到一个穿格子上衣的男子,鬼鬼祟祟地蹲在一对聊天男女的后面,女子将手提包放在旁边。

  叶志林说,不久后“格子男”离开。他怀疑此人是小偷,于是走过去问正在聊天的那对男女有没有丢东西,这时女子发现手提包不见了。“你把东西还给人家!”叶志林快步追上“格子男”,要求他把偷窃的手提包交出来。这时,又有3名20多岁的男子向他围过来,“格子男”恶狠狠地喝道:“谁叫你多管闲事”,随后一只手将提包给他。

  谁料,“格子男”另一只手拿出一把小刀朝他腹部捅来,他用左手一挡,手掌被划开一道口子。“对方捅我的时候,我想抓住他,但没有抓住。接着他又对着我连捅两刀。”

  4名男子随后四散逃离。叶志林将手提包交还失主后,捂着脸部流血的伤口,朝“格子男”逃跑的方向追去。

  沿途他大喊“捉贼”,不少市民听见后也跟着追过去。追了大约一公里,“格子男”跑进一处千余平方米的丛林里。叶志林随即打电话叫来几位朋友,和市民一起将小偷困在丛林里。

  为了早点逼出小偷,当时叶志林围着林子转,全然不顾伤口流血不止,经他人连拖带劝才到医院包扎。

  当晚7时许,深圳警方调集120名警力来到现场,经过地毯式搜索,于晚9时许将疑犯王某抓住。“不把那个小偷抓到,我不会罢休!”叶志林说,在制止行窃时,其左手掌、左手臂和左脸部各受一处刀伤,后来脸部被缝4针。因怕家人担心,至今他未将此事告诉父亲和姐姐。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追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