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名民工用手臂搭成网接住坠楼儿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5日11:46  大河网-大河报 微博

  父母忙生意顾不上他,孩子为了找回和他相依为命的猫不幸坠楼 

  驻马店市区内30多处工地打电话寻找救人民工,表示要高薪聘用

  □首席记者 李钊 通讯员 魏朝林

  本报驻马店讯

  前日下午,驻马店市豪得贸易广场上演惊险一幕:一名5岁男孩儿拽住二楼楼外的广告匾额快要支撑不住时,被4位农民工发现,他们在下面围成一个“圆”,面对面举起手臂,稳稳托住落下的孩子。   

  该市的豪得贸易广场,数十幢楼房林立,一楼是商铺、二楼和二楼以上是住户。在28号楼的二楼,方方(化名)和他的爸妈租房居住。    

  “天快黑了,爸妈还不回来,我打开窗户向外面看,家里的黑猫突然蹿出窗外。”前日下午7时,得救的方方向记者哭诉:在这儿住3个多月了,爸妈每天都很忙,天不亮就出门,半夜才回来。“黑猫是我的伴儿,我天天在屋里和猫玩儿。”    

  “猫跑了,爸妈回来不见猫,一定会狠狠揍我。”方方说,“怕挨打,我追出窗外。”他推开窗户追猫时从空调的外挂机上滑下,危急情况下抓住了广告匾额。 

  “我亲眼目睹了全过程。”当日,28号楼对面店铺的魏女士说:当日下午5时40分左右,有4个农民工跑了过来,在正对着方方的下面很快围成了一个“圆”,面对面举起了手臂,让方方尽管放心地松手。方方落下时,被他们稳稳托着,方方安然无恙。

  当记者寻找救人的农民工时,在现场的李先生说,4个人早就走了,“那4个人,都是40多岁。他们离开时,我上前问了几句,他们说是趁冬闲进城找活儿干,挣俩钱好过‘年’。孩子坠楼,在下面接是理所当然的小事。”    

  当日下午5时45分,该市东风派出所民警魏伟、张元厂火速赶到现场。在现场,他们等到深夜12时,方方的爸妈还未归来。“方方是个可怜娃,其爸妈每天出去做种子生意,把方方和家里的那只猫锁在屋里,方方渴了喝冷水,饿了吃屋里的方便面。”民警魏伟说,因方方没钥匙,坠楼后进不了屋,他们把方方当夜带回派出所,方方一连吃了两大碗热面,说很久没吃过做的热面条了。    

  昨日一大早,方方被民警送回家,民警对其父母进行了严厉批评教育,并告诫他们“如果再继续这样虐待孩子,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整个市区都知道这事了。”该市市区城建负责人说:市区内30多处施工地打电话,表示要高薪聘用这4名农民工,“这4名农民工关键时刻敢挺身而出,是令人敬佩的平民英雄。”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感人 见义勇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