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黑社会团伙殴打他人逼迫动迁获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8日23:59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营城子一黑社会团伙12人获刑》后续报道(摄影记者孟楠)

  受害者控诉

  记者实地走访受害者

  提起黑老大暴行,受害者痛哭流涕

  王宪孝,1963年出生,绰号“地主”,他曾在营城子及周边海域称霸一时。

  12月6日,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门前响起了鞭炮声,法院依法对王宪孝等12人涉黑案作出宣判,曾在营城子及沿海地区称霸一方的黑社会团伙就此覆灭。

  然而,该团伙给被害人带来的伤害是无法弥补的。12月8日,记者来到营城子,找到被害人及当地群众,对王宪孝黑社会团伙的种种恶行展开调查。

  当年 20多名黑衣人持棒闯进来行凶

  12月8日11时许,天空飘着雪花,甘井子区营城子街道一农场不时传出狗吠声,显得很冷清。在农场的一角,曾经是一片猪舍,如今已经一片荒凉,被害人宫先生当年就是在这里被打伤的。

  12月8日上午,记者找到了宫先生家,他拄着双拐,吃力地给记者打开房门。“我可谓是死里逃生,捡了一条命,但是半个身子就此失去了知觉。”说话间,宫先生挽起了裤腿,记者看到,他的右小腿上有一道触目惊心的伤疤,他的手臂上也有醒目的伤疤,头顶还有一处凹陷……

  “那个时候就是害怕!”回忆起发生在2009年的事情,宫先生情绪仍有些激动。据宫先生讲,他曾在这片农场里承租土地,2009年,农场要对他承包的土地进行动迁,但双方一直没谈妥。2009年7月2日,宫先生正在农场的承租地里干活,突然驶来三辆出租车。“车上下来了20多名男子,身上都穿着黑色T恤衫,手里都拿着镐把。”宫先生回忆说,当时他意识到事情不妙,于是立即跑回屋里报警。

  报警后,宫先生看到众多持棒男子冲了过来,他就往仓库跑,这些人就在后面追,在跑到农场猪圈附近时,他被人从后面打倒在地,随后棍棒不断落在他的身上,“当时我就晕倒在地,等我醒来时,半个身体都不能动弹了。”

  回忆 受害者宫先生痛哭流涕

  事后,宫先生才知道,打人者是王宪孝一伙人,而他和王宪孝并不认识。

  原来,农场动迁未果后,“慕名”找到了王宪孝,王宪孝指使袁洪国带人前去强迁,但是遭到了宫先生的阻止。王宪孝又安排杨韶卿找人“解决”宫先生,将其打成重伤。

  “现在左手能动了,但是左腿还是没有知觉,掐都不知道疼,走路还得靠拄拐。”宫先生说,因为头部受到重创,导致支腿活动受到影响,他现在只能呆在家中,做一些康复性训练。

  回想起一家人曾经的幸福生活,想到自己如今的状况,宫先生不禁流下了眼泪。提起自己正在上学的孩子,宫先生更是痛哭流涕。

  12月6日,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王宪孝等人涉黑一案作出判决,王宪孝和另外四名被告被判赔偿给宫先生各项损失共计46万余元,其他团伙成员均被判刑。

  现场 宣判当天被害人放鞭炮庆祝

  一审判决后,营城子海边很多渔民终于出了口气,而曾经被王宪孝欺压的渔民更是拍手称快,有的被害人家属还在法院外放起了鞭炮。

  “在海边没人敢惹‘地主’,他强行收保护费,渔民不交钱,他什么事儿都做得出来。”12月6日中午,在营城子附近海域,一位老渔民非常气愤地说。据他介绍,自从1997年开始,王宪孝承包了一片海域,然后开始向常年在海边打渔的渔民收钱,“‘地主’是这片海域的海霸,手下养了一帮人,他们横行霸道,我们老百姓都非常害怕。”据一位知情者介绍,当年经常有渔民的船被王宪孝一伙人强行拖到岸边,要想拿回船,就得交好几千元。

  在记者采访当中,营城子周边海域很多群众都表示知道“地主”,但是提起“地主”,他们又都不愿多说。最后,一位渔民吐露了心声,他称害怕“地主”出狱后报复。

  “王宪孝在当地称霸多年,一些领导都拿他没办法,甚至还遭到他手下的跟踪、威胁。”一位律师告诉记者,从中也能看出来王宪孝一伙人的实力。

  黑老大恶行

  靠斗狠抢下地盘

  为争地盘打人后将伤者扔到医院

  王宪孝只有初中文化,自上世纪80年代始,他就以扒窃为业,曾被劳动教养。1997年开始,王宪孝和妻子于云霞在营城子周边海域包海养殖。

  为称霸一方,王宪孝网罗了一批两劳释放人员及社会闲散人员,逐步在营城子地区组建了带有黑社会性质的犯罪组织。因做事凶狠,为人贪婪,王宪孝被称为“地主”。

  当年,王宪孝包海后不久,为了达到控制营城子海域海鲜收购的目的,指令手下不准王某等原来的收货人再到海边收货。

  1998年4月,杨民、梁军等人发现王某、谭某等4人在营城子海域收货,就高声叫骂让他们离开,双方发生口角后,梁军带人持砍刀、铁棍殴打王某、谭某等人,导致王某和谭某等人受伤。

  事后,王宪孝接到梁军报告后,立即带领多人赶到大连市中心医院,王宪孝威胁受伤的谭某,让其当晚交出2万元治疗费,否则就将其脚筋挑断,致使谭某不敢在该医院治疗。

  后来,王宪孝得知王某、赫某在营城子镇医院治疗后,立即纠集多人赶到该医院。梁军持刀朝王某大腿猛刺几刀,王宪孝等人用镐把、石块将王某砸倒,并肆意打砸王某等人乘坐的出租车。

  在行凶后,梁某等人又将赫某拖到王宪孝的车上进行殴打,随后将赫某拉到南关岭附近一个木材加工厂,王宪孝让赫某把腿架在木桩上,用木棍猛击赫某腿部,将其扔在大连市中心医院。这件事发生后,王某等人就再也不敢到营城子黄龙尾海边收海货了。

  匕首刺伤人后他竟先报警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当年王宪孝靠打打杀杀,逐渐在营城子地区有了名气。

  “10多年前的一起案子,让王宪孝名声大噪。” 在记者采访时,营城子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居民说,当年王宪孝经常和承包相邻海域的吴某发生摩擦,而吴某包海多年,当时也有一定的实力,最终还是王宪孝占了上风。

  根据法院审理的查明,1998年秋天,王宪孝的手下途经吴某承包的海域时,与吴某的保安发生争吵。王宪孝得知此事后,聚集多人持刀赶到吴某哥哥的住处,王宪孝用匕首逼住吴某哥哥,又令梁军等人持械殴打吴某的工人和保安。

  后来,王宪孝等人又用刀威逼吴某的哥哥,来到吴某的岳母家,因为当时吴某不在,王宪孝当着吴某亲属的面,用刀朝吴某哥哥头部、大腿连刺数刀,一伙人随后将吴某的哥哥扔在了大连市中心医院。

  1999年5月29日,吴某的弟弟与王宪孝的手下发生争执,双方打在一起。王宪孝得知后,四处找吴某报复未果。同年5月31日,吴某为了缓和与王宪孝之间的矛盾,约王宪孝在营城子一家饭店吃饭谈和,同时也做好了“谈判”不成就打架的准备。

  当时,在营城子沙岗子村附近,王宪孝组织多人持砍刀、匕首、五连发猎枪,分乘两辆车,将正准备前往饭店的吴某的兄弟拦住。

  王宪孝持匕首将吴某的哥哥从驾驶室拽下来,他用匕首抵住吴某哥哥的脖子,命令吴某的哥哥让车上的人站成一排。王宪孝的手下开始对这些人实施殴打,王宪孝用匕首刺伤吴某的哥哥,逼他写出“拿枪威胁王宪孝”的保证书,后来,王宪孝等人离开现场,他用手机报警,警察出警后,将双方带回派出所调查。

  最终王宪孝在此案中没有得到应有处罚,从而在营城子地区出了名。

  手下犯命案 他帮忙转移尸体

  李洪源是王宪孝黑社会团伙中的一员,他是黑龙江人,1975年出生。

  1999年的一天夜里,李洪源在营城子王宪孝的农场因喝酒与工人王某发生争吵,李洪源恼羞成怒,持王宪孝放在农场的五连发猎枪将王某打死。当晚,李洪源在他人的帮助下将王某掩埋在农场的菜窖旁。次日,王宪孝得知此事后,交给手下梁军1万元,指使梁军安排李洪源逃跑。

  几天后,王宪孝伙同梁军将尸体移至农场厕所旁。后来,李洪源迫于心理压力投案自首,但是由于尸体已经被转移,公安机关无法查处。直到王宪孝被刑事拘留后,在看守所供述了李洪源故意杀人案,并带侦查员指认和挖出尸体。

  2009年,王宪孝等12名涉黑成员全部落网。记者了解到,这伙人的年龄大多在40多岁,很多人都有犯罪前科。

  今年12月6日,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此案公开宣判,王宪孝犯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罪、寻衅滋事罪、故意伤害罪、非法拘禁罪、聚众斗殴罪、敲诈勒索罪、破坏生产经营罪、强迫交易罪、窝藏罪,九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20年。记者张兴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6)

 

更多关于 黑社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