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医院将伤者遗弃在垃圾堆续:多名责任人被处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9日02:36  新京报 微博

  据新华社电 11月15日,湖南新田县大坪塘乡中学物理老师谢桐军因打篮球受了脚伤向学校请假,然后骑摩托车回家,中途出现意外,昏倒在路边菜地里,被附近村民发现并报警后,由120急救车送到新田县中医院急诊科。

  医院初步救治后却将病人遗弃到院外。目前已转往湖南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接受治疗,生命体征平稳,但只能进行简单的言语交流。

  调查

  保安误认为精神病清出

  县卫生局调查组负责人告诉记者,“尽管当时谢桐军没有缴纳费用,也没有家属在场,医院还是对这个无主病人进行检查治疗。”新田县中医院办公室主任邓丽君解释说,到20日病人已能下床活动,但因病人不能言语,精神有些异常,多次睡到他人病床,随地大小便,遭到病友投诉,有人反映到医院保卫科。

  针对病人是否被医院遗弃一事,县卫生局调查组称,“22日8时10分左右,保卫科人员在急诊科医护人员集中交班时,只凭个人感官判断,在未查明伤者身份的情况下,将伤者误认为平时闯入医院扰事的精神有问题人员清出医院”。

  经记者查证,当时将病人“清出医院”的是医院保卫科长龙宇和保安危华登、唐耀。唐耀承认三人从急诊科带走谢桐军,放到医院外的路旁。

  对此,邓丽君解释说,由于县中医院条件不够,病人都没有配备病号服,加上保安不跟病人打交道,所以才出现这一事件。

  质疑

  保安抬出或为医院指使

  对于新田县中医院的说法,谢桐军家属并不认可。其二哥谢路军质疑说:“没有院里指示,几个保安敢随随便便把人从病房抬出去?”在湖南一些网上论坛,不少人也直陈真正的原因是医院“漠视生命”。

  不过谢桐军二哥谢路军也表示,“只要医院承认把我弟弟清出去的,愿意承担相关责任,我们也就不追究其他的了。”

  赔偿

  医院垫付医药费两万

  截至记者发稿时,县卫生局调查组作出决定,责令县中医院作出深刻检查,分管保卫工作的院领导、医院三位保安人员、急诊科当班医护人员分别受到不同程度处理。同时因本次事件对患者及其家属造成的损害,按照有关规定由县中医院承担相应责任。

  随后,县中医院院长卢敏等人向病人及家属道歉,并承诺担负应有责任。据邓丽君介绍,县中医院决定免除谢桐军在中医院诊疗期间的所有医疗费用,并暂时垫付患者在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治疗期间的费用。截至12月5日已垫付2万元,送去慰问金2000元。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6)

 

更多关于 遗弃 赔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