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自称扶摔倒老人被指撞人 警方介入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9日10:06  新快报

  男子与老人各执一词,警方介入调查

  ■新快报记者 陈海生 毕志毅 实习生 朱烁然

  是撞到老人后想逃逸,还是好心扶起摔倒老人遭人讹诈?昨天下午1时许,广州市荔湾区南岸路南岸大街,一男子因扶起一名摔倒老人引发争议。男子和老人各执一词,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男子扶起摔倒老伯

  蔡伯今年84岁,是南岸大街的老街坊。昨天下午1时许,他刚从医院做完体检独自走在回家的路上。在途经南岸大街25号时,蔡伯突然摔倒,嘴部刚好碰到路边的一处台阶。

  据蔡伯说,他当时走在一个沙井盖处,不知道怎么回事左脚后跟就被自行车轮撞到了,由于冲力太大,就整个人扑倒在地上。蔡伯说,撞到自己的那名年轻男子将他扶起后,就推着自行车想离开。他连忙拉住男子的自行车,要求对方将事件处理清楚再离开。双方因此发生了争执,随后,街坊将情况告诉蔡伯的两个儿子,他们到场后也要求男子先别离开。最后双方报警处理。

  昨天下午,新快报记者赶到现场时,蔡伯已被扶起坐在路边,警察正在对事件双方进行询问。蔡伯的门牙几乎脱落,手也有瘀伤,地面上还有一摊血迹。蔡伯左脚皮鞋的鞋跟已经变形,由于他一直踩在皮鞋的鞋跟上,肉眼无法判断究竟是自行车轮胎压至变形抑或是老人自己将其踩至变形。

  做好事还是撞了人?

  对于蔡伯说是因为脚后跟遭到自行车撞击自己才摔倒的说法,那名年轻男子表示自己很冤枉。据了解,该名男子姓黄,23岁,贵州人,来广州打工已3年多,目前在附近一家酒店工作。

  据他介绍,他当时是准备到朋友家借手电钻,在行经南岸大街时,由于巷子小行人多,他推着自行车往前走,速度很慢。小黄说,他当时走在路中间,自己并未撞倒蔡伯。看到老伯摔倒在地,小黄身后的两名男子劝说小黄上前扶一把。“他们说不敢扶,就让我去扶,我是出于好心,就上去扶他一把的,没想到会弄成这样。”小黄说,但他想不到那两名目击事件的男子见他和老伯发生争执后就离开了。

  据蔡伯介绍,他摔倒后,小黄先让他自己爬起来,“我爬不起来,他就把单车靠边放好,再扶我起来。他实际上是撞倒我后再来扶我而已。如果我自己能爬起来,我也就不用他扶了。”蔡伯说,所以他才拉住小黄的单车不让他走。

  街坊

  老街狭巷常摔老人

  南岸大街是一条麻石街巷,宽约4米,路面凹凸不平,有些麻石面则较为光滑。据街坊介绍,这条老街狭巷曾多次发生老人跌倒的事故。“上周末就发生一单,当时摔倒的是一个50多岁的妇女。”现场旁边的小食店老板说。

  记者看到,在蔡伯跌倒的位置上,刚好有一小块低凹处。小黄表示,老人很可能是在该处被绊倒。但很多街坊都表示,并未目睹蔡伯摔倒的过程。“我们也不好说他们谁是谁非。”街坊王叔说,如果是小黄撞倒蔡伯的,小黄应该负责蔡伯的医药费,并道歉。但如果小黄是好心扶起蔡伯而遭到讹诈的话,这样的风气就要不得。“要是小伙子因为做好事遭讹诈的话,那以后谁还敢做好事。”

  蔡伯的儿子表示,小黄是见义勇为的好心人还是撞倒父亲的肇事者,这是两个相对面,不能同一而语。他称是否需要小黄赔偿,要等警方的调查结果出来后,按结果而定。下午3时许,警察在现场取证后,将小黄及其自行车带走调查。而蔡伯则在家人的陪同下到医院做检查。目前,具体情况警方还在调查中。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摔倒 老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